使用Chat GPT算作弊吗?新西兰教育机构考虑制定相关政策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3-03-20 11:3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近,由美国OpenAI公司开发的互联网人工智能模型Chat GPT风靡全球,但这也引起了一些学校和教育机构的担忧,包括新西兰的学校。

Chat GPT可以提供许多问题的答案,从简单的菜谱到大学水平的论文,它都可以对答如流。这意味着Chat GPT可以在技术处于研究阶段时进行探索,但开发人员也知道它存在错误信息或有害内容被共享的风险。

因此,一些新西兰学校正在制定有关学生如何使用Chat GPT的政策。

0bb2c91920782cbbe6a69b33d773f80.png

图片: 1News

学校:担忧潜在风险

Queen Margaret College校长Jayne-Ann Young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快的互联网技术革新,它(Chat GPT)能力之大、变化之快令人惊讶。”

对此,学校向心理学家Paul Duignan博士寻求建议。

“你想只能通过实际使用Chat GPT才能了解它是如何工作的,这样你才能真正感受到它能做什么,”Duignan 建议。

“下一步是思考这对未来意味着什么,尤其对学生来说,当他们进入工作和生活的世界时,这实际上意味着什么,因为这种技术可以说就是为他们做准备的,虽然现在并不容易,因为没有人真正确切地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教育者需要考虑如何使用它来帮助孩子们学习,以及自己如何使用这项技术。”

Duignan说,重要的是学校发布指南,即使只是一项临时政策,也要为学校员工和社区提供清晰的信息。

全国各地的大学也在讨论Chat GPT的作用,并在不同阶段开展这项工作。

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一些工作人员担心Chat GPT会对课程评估和学生学习产生影响,但该大学鼓励工作人员接受这项新技术。

该大学副教务长Stuart Brock教授说:“我们更希望我们的员工以不需要相关检测工具的方式设计课程评估,因为评估本身可能会要求学生使用人工智能。”

教育部:或不会禁止学生使用Chat GPT

新西兰教育部代理首席数字官Mark Horg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组织正在密切观察海外某些教育环境中,禁止或限制使用Chat GPT的情况,并将作出进一步评估。

该机构目前尚未向教育部门提供任何信息反馈,但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以确定是否需要国家支持来帮助教职员工和学生安全使用该技术。

“人工智能能够写出似是而非的诗歌、故事、音乐歌词和散文,这可能需要学生学习和评估的重点逐渐转向这些类型产品的产出过程。” Horgan说。

他说,学生以各种方式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都很重要,而不是仅仅从书面文字上来体现。

“例如,学生可以描述形成最终意见的过程,或者通过口头解释或其他适当的方法来表达(对某些知识的)理解,”他说。

“从长远来看,阻止或禁止使用人工智能不是一个可行的方法便是,我们需要找到平衡,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他人工智能和ChatGPT带来的的优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