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养老难!新西兰组织呼吁政府拨款支持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12-29 14:5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老年关爱协会Age Concern表示,为了让亚裔老年人获得文化上的适当支持,他们正在努力获得政府资金的帮助。 

Age Concern首席执行官Kevin Lamb表示,在未来15年内,新西兰65岁以上的人口数量预计将翻一番,其中很大一部分将是亚裔,他们需要文化上适当的支持。

Lamb说,目前的主流养老服务主要适用于说英语的人群,这对于亚裔老年人来说有很大困难。

他说,亚裔老年人经历了与其他族裔类似的挑战,但由于语言障碍和对新西兰的不熟悉,他们往往难以获得应有的服务。

Lamb说,Age Concern在奥克兰的亚洲服务团队已经运行了五年,过去一年的需求翻了一番,在六个月的时间里与亚裔老年人进行了约18,000次互动。

虽然社区有促进亚裔老年人社交的计划,但Lamb表示,对于那些需要住宿、痴呆症和家庭虐待方面需要帮助的人来说,相关服务仍然缺乏。

防止老年人受到忽视和虐待是另一个明显需要更适当的干预和理解的问题。

“我们知道,从历史上看,亚裔老年人受虐待和忽视案件的报告严重不足,因为这不是一个在文化上为人们所熟悉的概念,”Lamb说。

“而且此类事件的交流方式在文化上不适合那个社区。”

Lamb说,自从在微信和Kakao talk上建立社交媒体渠道以接触一些东亚老年人后,他们收到了越来越多需要帮助的人的推荐。

截屏2022-12-29 上午9.24.11 Medium Medium.jpeg

资料图片

但资源配置对他们的亚洲服务团队来说仍然是一个挑战,因为该团队主要由兼职员工和志愿者组成。

由于该团队旨在扩大其服务范围以覆盖奥克兰以外的更多人,并对南亚老年人的需求进行更多研究,因此他们遇到了资金问题。

Lamb说,他们在联系政府部门试图获得资金时,被从一个政府部门转介到另一个政府部门。

“政府内部从来都不太清楚哪个部门应该负责这件事。

“因此,我们与政府部门的对话结果是,他们认识到这种需求,也非常乐于接受建议,但是他们建议我们与另一个政府部门交谈。”

Lamb认为,政府应该为不断壮大的亚裔老年人群体提供专项资金。

“政府应该有一个预算线,因为亚裔社区规模庞大,老龄化速度相当快,并且在语言和文化方面存在需要解决的挑战”。

截屏2022-12-29 上午9.35.23 Medium.jpeg

老年部长Ayesha Verrall。照片:RNZ / Angus Dreaver

老年部长Ayesha Verrall表示,听到有关亚裔老年人缺乏适当服务的报道,她对此很担心。

她说,将对老年护理服务和资助模式进行审查,以确保为所有人提供在文化上适宜的老年护理服务。

Verrall表示,他们将继续寻找能让所有新西兰人医疗保健得到改善的方法,尤其是那些过去需求没有得到满足的人。

她没有评论政府是否会为亚裔和少数族裔社区的老年人服务制定专项预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