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南区就要加帮派?国家党党魁挨批后道歉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12-13 18:1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奥克兰南区的青少年,都在车库商讨加入帮派事宜?

日前,国家党党魁Christopher Luxon发表了相关评论,被坊间批评“刻板印象明显”。今日,其就该评论致歉:“对不起,冒犯了!”

狗哨刻板印象?

微信截图_20221213181632.png

Luxon表示,如果有人被冒犯,他“感到很抱歉”。

许多社区代表直言上述言论具有侮辱性,工党Māngere议员兼太平洋族裔部长Aupito更是指责Luxon带有“狗哨刻板印象”。

编者注:所谓狗哨刻板印象,英文是dog whistle stereotypes。狗哨最早、最常见的含义是指用来唤狗的哨子,这一高频哨子狗可以听到,人类却因为频率的缘故无法听到。在政治领域,其往往指代一种政治手段或政治演讲,纽约时报将其形容为“在看似面向普通大众的一般信息中加入针对特殊人群的隐性信息”。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Luxon(的言论是)“用刻板印象描述了一代人”。

这一言论,是Luxon本月接受有关犯罪、卫生系统和护理主题的采访时,出现的评论。

当被问及国家党将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时,Luxon说:“如果你和你的两个兄弟坐在奥克兰南区的一个车库里,你正在思考生活以及未来发展,不管是否有意识到,帮派生活看起来都很吸引人。

“他们(帮派成员)是有钱的人,拥有不错的汽车,这看起来非常有吸引力。

“夸张归纳!”

奥克兰码头.jpg

住在该地区的Sio告诉Herald,Luxon的评论是对南奥克兰青年、种族主义和狗哨政治的夸张归纳。

“你(Luxon)正用狗哨刻板印象的方式,攻击南奥克兰居民。因为车库是许多南区家庭的避难所。

“车库是家庭聚会、礼拜、葬礼、21岁生日、圣诞节等特殊日子的庆祝场所。

“Luxon不了解南奥克兰的年轻人,大多数人都遵纪守法,他们听父母的话,会通过运动和教会等方式回馈社区,并且过着美好的生活。

“他将所有奥克兰南区的年轻人,和极少数惹麻烦的人混为一谈。”

Luxon周二表示,他并不是有意不尊重南奥克兰(居民),而是引用了他与Counties Manukau社区工作人员沟通所讲述的“具体例子和对话”,其是希望了解年轻人为何会被帮派生活所吸引。

他说他“很抱歉如果有人被冒犯”。

“我的底线,是不会对严重的、实质的、就犯罪原因而展开的对话而道歉。”

他说,这些对话是为了阐述全新西兰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这个国家该如何对抗贫困。

Luxon说,他在南奥克兰度过了很多时间,他在那里工作,其选区Botany也与Ōtara接壤。

“问题应该被讨论”

Kia Ora.jpg

“我们拥有奇妙的多样性。这是一个美妙而充满活力的地方。但我们在这个国家必须有一些胆量,如果我们要提及犯罪所带来的挑战,就应该直接了当的讨论它。”

国家党警察事务发言人Mark Mitchell表示,Luxon的评论是“公平的”,同时就坊间对其刻板印象的谴责(评论)表示反驳。

“他只是提炼了目前问题的要点所在。”

国家党Papakura议员Judith Collins也对其党内领袖表示支持。

“不是所有奥克兰南区的青年都是如此,他只是想说,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