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两学校附近惊现枪声!若遇枪击如何自保?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11-22 09:2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今天(11月21日),新西兰西区和北岸两所学校被紧急封锁,原因与枪支事件有关。

所幸的是,昨天下午4点16分,警方更新消息称,被封锁的小学和幼教中心已经恢复正常秩序,并向当地民众保证不存在威胁。

如果真的遇到了枪击事件,该如何保护自己呢?

奥克兰西区一学校紧急封锁

周一下午11:30左右,奥克兰西区Huapai学校称,接到教育部的紧急通知需要封锁学校。

截屏2022-11-21 下午2.05.28 Large.jpeg

校方在脸书上发布称:“请不要来学校,也不要打电话给学校,因为您孩子的安危是我们的中心,我们无暇顾及您。”      
“也包括不要通过邮件或电话联系您的孩子。我们感谢您的帮助和合作。”
当时,应急服务已经到位,警方的鹰式直升机也在该地区上空盘旋。

截屏2022-11-21 下午2.14.46 Large.jpeg

随后,警方在一则声明中称,接到报警说附近一所住宅里传出枪声。   

“警方已到位,也派了直升机,目前正在调查。”
“为了以防万一,附近两所学校已经封锁。暂无伤亡报告。”

奥克兰北岸一小学也被封锁

在奥克兰西区早些时候发生与枪支有关的事件后,大量持械警察“包围”奥克兰北岸的Beach Heaven地区。

截屏2022-11-21 下午2.12.20 Large.jpeg

据悉,多辆警车赶赴Beach Haven,警用鹰式直升机早些时候也在该地区盘旋。    

Facebook上Beach Haven和Birkdale的社成员表示,警方已封锁了Lancaster Rd。

截屏2022-11-21 下午2.18.53 Large.jpeg

Beach Haven Primary School表示已被建议进入封锁状态,除非警方告知,否则不会让任何孩童离开学校。      
警方证实,他们在Beach Haven一处活动,其为较早Huapai枪支事件调查的一部分。
他们说:“考虑到早些时候事件的性质,Lancaster Road的工作人员都配备了武器,并得到了武装犯罪小队的支持。”
“现阶段调查仍在进行中。”
周一早些时候,Kumeū的Huapai District School在该地区发生枪支事件后,进入封锁状态。
Newshub了解到,Kindy Kids Huapai和Kumeu的Oma Rapeti早教中心也进入了封锁状态。
警方表示,他们收到了关于一处住宅发生枪击事件的报告,报告中没有人员受伤。

若遇枪击事件如何自保?

虽然枪击事件在新西兰并不常见,但周一发生的以上两起事件也着实令人心有余悸。
如果真的遇到了枪击事件,该如何做才能保护自己的安全呢?
美国FBI曾向人们建议关于遇到活跃枪手时,自我保护的方式,总结起来有三点:   

“Run Hide Fight”

“一逃二躲三反击”

截屏2022-11-21 下午2.40.02 Large.jpeg  

图片:co.orange.tx.us

逃跑

如果有可进入的逃生通道,请尝试撤离该场所。 不管其他人是否同意跟随,都要撤离。当确认自己安全时拨打报警电话。新西兰紧急情况报警电话为111。 

躲藏

如果无法撤离危险场所,请找一个不太可能被活跃枪手发现的地方藏起来。躲藏时关灯、锁门、手机静音,保持安静和冷静。 如果可能,请拨打111,以提醒警方枪手所在的位置。

反击

只有当你的生命处于迫在眉睫的危险中时,作为最后的手段,才试图分散枪手注意力以及/或者使其失去攻击能力。此时可以尽可能对他/她采取攻击性行为,比如扔东西和利用(灭火器等)物品作为临时武器,然后大声呼救。

请收好这份指南,以备不时之需。

希望大家平平安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