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死亡威胁,他把这本相册交给了中国

作者: 新民周刊   日期:2022-11-19 11:46 阅读:0  来源:新民周刊  
分享到:
邮箱:

日军20世纪30年代至40年代在中国所犯下的战争罪行,是人类历史上至暗的一页。历史是当今社会的一面镜子,凯尔的捐赠将激励世人以善良之心维护和平。

还记得美国典当店店主埃文·凯尔(Evan Kail)称自己手头有疑似涉及南京大屠杀罪行照片的新闻吗?

如今,此事的最新后续来了!

当地时间11月16日,凯尔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自己将旧相册无偿捐赠给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的照片和视频,并展示了一封中方回赠给他的感谢信。

01.jpg

埃文·凯尔向中方代表捐赠相册。图自埃文·凯尔推特

在推文中,凯尔写道:“我会见了中方代表并捐赠了相册。我要感谢中国和所有在这个过程中支持我的人。这是一次改变人生的经历。”

02.jpg

图自埃文·凯尔推特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回赠的感谢信则表示,日军20世纪30年代至40年代在中国所犯下的战争罪行,是人类历史上至暗的一页。历史是当今社会的一面镜子,凯尔的捐赠将激励世人以善良之心维护和平,领事馆也会继续为中美人民之间的文化联系和友谊而努力。

03.jpg

图自埃文·凯尔推特

凯尔亦展示了自己写给中方的信函。信中提到,这本相册通过社交媒体已成为了一个具有教育意义的符号代表,相册中的内容将对中国的史学研究者有重要的参考意义,自己很荣幸能够以和平、友好的名义捐赠给中国。

北京时间9月1日,埃文·凯尔在TikTok上发布了一条视频,称自己发现了一本二战时期的老相册,相册中含有大量日军侵华的照片,迅速引发了全球关注。

尽管这些照片是否与南京大屠杀相关仍存疑,但许多网友们认为,凯尔此举等于在帮对那段历史不了解的人“补课”,是善行。

04.jpg

“我花了3个小时不停查阅有关南京大屠杀这段我从未学过的历史。谢谢你启发了我。”

05.jpg

“就算书册不是真的,你至少让我们了解到了这段许多人不知道的历史。”

凯尔特别补充称,他很抱歉自己一开始在视频中的表述可能存在错误,因为后来发现相册中一些图片或许拍摄地点是中国上海,而非南京。“我后悔的是,我可能不应该在描述这本相册时使用了‘南京大屠杀’的说法,给大家造成了虚假的希望,让他们以为其中全是(南京大屠杀的)照片。”

此外,凯尔坦言,自己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一段时间里压力很大。作为一名美国合法持枪者,他本来只有携带枪支的习惯,但由于不确定自己现在是否会被跟踪、是否有人在公寓外蹲点,于是开始穿起防弹背心——“有很多疯狂的人,我还收到了很多(网上的)死亡威胁。”

不过,从支持者那里,凯尔收获了力量。发布视频后,埃文称自己多次被留言感动得落泪,有人来店里和他交流,还有人向其送花致谢。

06.jpg

在11月16日录制的视频中,凯尔再一次回顾称,有很多中国人特意来到他的店外,送上鲜花或拥抱,而另一方面又有一些人指责他“造假”、“炒作”。此后,他很想把相册转手,但他又不想把相册卖了赚“亏心钱”(blood money),最终,他决定把相册捐给中方。做出这个决定是一个漫长而又艰难的过程,感谢所有支持他并理解他的人。

凯尔指出,自己不后悔发布了视频公开相册的事,(中国的博物馆)是这本相册该去的地方;同时,他也希望美国当地有博物馆能帮他成立一个相册的数字展,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

中国人为什么如此关注南京大屠杀?

因为历史不容忘却,因为忘却过去意味着背叛。

抗日战争期间,侵华日军于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了长达6周的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大屠杀和奸淫、放火、抢劫等血腥暴行。中国大量平民及战俘被日军杀害,无数家庭支离破碎,遇难人数超过30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重申,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早有定论。

然而,多年来,总有一些人试图抹杀、掩盖、歪曲这段历史,这无疑是对国际正义和人类良知的公然挑衅。同时,对于南京大屠杀这段悲痛的历史,国际社会的关注度远远低于中国所承受的代价,所以,我们有必要持续发声,让更多人接触真相。

埃文·凯尔的视频影响范围之广,使其社会意义超越了相册本身。无论相册是否与南京大屠杀有关,它都对研究这段历史有好处。我们再一次被提醒:对南京大屠杀相关资料的挖掘与探寻,是永无止境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