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EA开考!疫情限制取消,但老师直呼考试更难!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11-08 09:34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年11月7日至12月2日期间,将有14.2万名新西兰中学生参加“新西兰高考”——NCEA以及相关奖学金考试,这也是三年来第一次摆脱了疫情限制的NCEA考场。

截屏2022-11-07 下午11.24.07.png

图片:Newshub

疫情限制取消,但NCEA更难了

“考试的题目有时很有挑战性,有些问题很简单,所以我此前的复习很有用。”Morrinsville College的12年级学生Lydia Dodunski 说。

许多教师表示,尽管疫情限制和口罩要求被取消,但今年对于考生来说是最艰难的一年。

“过去三年,我们的学生感到很倦怠,尤其是13年级的学生。”即将退休的Morrinsville College校长John Inger说。

新西兰小学后教师协会(PPTA)主席Melanie Webber说:“在很多方面,今年的情况比往年更复杂,学生既没有完整地在校学习,也没有完全进行在线学习。”

NCEA改革

新西兰教育部副部长Jan Tinetti表示,政府已采取措施尽可能帮助学生消除疫情对学业的的负面影响,重新引入学习认可学分(Learning Recognition Credits)并对证书认可(Certificate Endorsements)和大学入学标准进行了调整。

“这些措施旨在为学生提供公平的机会通过NCEA考试并继续深造或工作。”

据悉,学生通过内部和外部评估获得的NCEA学分每增加5个,就可以获得一个额外的学习认可学分(LRC)。正在备考NCEA一级的学生可以获得多达10个额外学分,而那些处于2级或3级的学生将有资格获得多达8个额外学分。

新西兰学校课程的重大审查正在进行中,与此同时,NCEA改革或于2024年开始实行。

校方:压力很大

Morrinsville College校长Inger说:“课程审查和NCEA变化同时在改革,这对教师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

NCEA更广泛变化包括新的读写和数学学习标准,以回应大众对中学生基本阅读和写作技能的担忧。

教育部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参加试点项目的新西兰学生中只有三分之一能通过新的写作标准。

新的NCEA Te Reo Matatini me te Pāngarau(识字和算术标准)将在全国再试行一年,然后在2024年成为伴随NCEA的强制性考试要求。

小学后教师协会(PPTA)表示,在2024年新标准从1级开始推出之前,学生和教师都需要更多时间适应,到2026年才会升到3级。

截屏2022-11-07 下午11.24.42.png

图片:Newshub

“教育部还没有提供教师们需要的支持,明年我们没有专用的时间让教师们去研究新标准,我真的很担心对我们学生的影响。”Webber说。

Morrinsville College即将上任的新校长Scott Jenkins说:“万事俱备,但老师们会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支持来让他们适应新的考试规定和课程标准。”

Webber说,老师们面对着“从头至尾的大量的变化”。

“我们的课程正在改变,但课程或学生必修的内容的改变应该是在课程标准制定之后发生的,因此教师需要评估学生所学的内容。”

教育部则鼓励学校将明年视为“继续支持学生学习并帮助他们为2024年的课程变化做好准备的过渡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