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学徒工被短信解雇 获赔1.5万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10-07 17:5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被要求自己购买劳动工具,后来又被老板用短信通知解雇……一名建筑学徒工最近获得1.5万纽币的赔偿金。

本案受害者Ezekiel Dixon去年应聘进入纳皮尔的Warriors NZ公司,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份建筑工作,但不久后和老板John Gemmell的关系开始恶化。

该公司为Dixon购买了基本的劳动工具,但每周从他的工资中扣除100纽币,外加10%的利息。

起初,Dixon在较小的建筑工地工作,之后被调到大工地,并被告知需要购买两把射钉枪,每周再付100纽币偿还这些设备。

Dixon告诉老板,如果他自己掏钱买射钉枪,就没有足够的钱来付房租,提出攒够钱再买回这些设备。但Gemmell似乎对此感到不满,将Dixon调到不需要射钉枪的拆除岗位。

之后,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差。

Dixon说他习惯性地被要求在周六工作,尽管合同中没有说明这一点,而且他在肺部感染后被迫接受药物检测,由于在尿液中检测到大麻成分,他未能通过检测。但当局表示,Gemmell没有正当理由让他在感染看医生时接受了检测。

根据ERA的报告,当Dixon的车坏了开始骑小摩托车上班时,矛盾爆发了。

Gemmell对此感到不满,安排一名修车师以700纽币价格维修这辆车,这笔钱也将从Dixon的工资中扣除。但账单出来了价格几乎翻了一番,Gemmell在给Dixon的一条长长的短信中说,也许他可以卖掉这辆车偿还修车费用。

“在这件事解决之前,请停止工作。”Gemmell 在之后的短信中说。

直到后来的一天,Gemmell给Dixon发短信说“这里没你的工作了”。

ERA调查人员Claire English在决定书中表示,Gemmell未经事先讨论就通过短信解雇学徒是不合理的。

“我还发现Gemmell先生处理此事的方式不公平。”English 说。

Dixon提供的证据显示,他因被解雇而感到震惊和尴尬,不得不搬回母亲身边,信心遭受打击。

Gemmell拒绝回应媒体。他没有参加ERA的调查会议,称公司很快就会被清算,但登记信息显示Warriors NZ仍在运营。辩解时,他称Dixon工作效率低下,不听指挥,上班迟到,没有合适的工具,或者经常弄丢工具并拒绝购买工具。

ERA认为Gemmell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这些说法,最终要求他支付Dixon1.5万纽币的赔偿金和工资损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