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街头亲吻陌生女性坐牢4年…量刑过重获赔45万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9-30 15:3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一名男子因为在街上亲吻了一名陌生女子,被判7年监禁,实际入狱4年半。如今这名男子因为量刑过重,获得45万纽币的赔偿金。

WVQWESEJSRY42ST3FNWZA2WM6Y.jpg

Photo / NZME

根据周四(9月29日)公布的一份高等法院裁决,法官Rebecca Ellis认为,该男子因亲吻他人被判处7年监禁是“严重不相称的惩罚”。她以违反《权利法案》为由,裁定给予这名男子赔偿。

这起案件发生在2016年12月3日,有精神病史的Daniel Clinton Fitzgerald在惠灵顿街头试图亲吻一名陌生女子的唇部,遭对方拒绝后二人发生争执,女子将脸扭到侧面,他亲吻到了对方的脸颊。

这类轻微犯罪通常不会导致监禁,但当时44岁的Fitzgerald有“前科”,曾在2010年因为两次犯案被顶格处罚。这次非礼女性违反了三振法,结果被从重判处入狱7年。之后的4年多他一直处于关押状态,请求假释也遭拒绝。

几年来,Fitzgerald的律师多次要求将他无罪释放,结果都遭到了惠灵顿高等法院和上诉法庭的驳回。直到2020年11月,新西兰最高法院同意听取此案的上诉。

法庭记录显示,Fitzgerald从15岁起就患有精神分裂症并吸毒和酗酒。他有偏执妄想、幻听和幻视等病史,需要持续监护。在入狱之前,他已被送进精神卫生机构至少13次。

最高法院维持了对他的定罪,但4名法官中的大多数允许他对判决量刑提出上诉,并将案件发回高等法院。

到2021年重审时,一名高等法院法官认为Fitzgerald被拘留“太久”,改判为6个月监禁,这意味着他立即获释。截至当时,他已经在监狱里度过了1789天,相当于被多判刑1700 天。

“毫无疑问,针对Fitzgerald先生的判决不仅不相称,而且严重违反了他最基本的权利之一。”Ellis法官在判决中说,Fitzgerald的权利遭到侵犯,被剥夺了大约55个月的自由。

最终她裁定赔偿他45万纽币,外加利息。

在三振法案生效期间,类似的判罚屡见不鲜。汉密尔顿男子Raven Casey Campbell由于猥亵一名女狱警,被判处7年监禁。另一名汉密尔顿男子Kingi Ratima由于抢劫罪被判入狱10年。

颇具争议的三振法案已在今年被废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