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来新西兰打工度假 迷上雇主惹上官司

作者: Emma   日期:2022-09-28 12:1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名游客在打工度假期间迷上了一位雇主,她成功推翻了对自己的刑事骚扰审判和定罪。

31岁的Sin Tan Chang是一名中国人。她对三项骚扰指控认罪之后,法官Brandt Shorland判处了九个月的严格监控。

她上诉到高院之后,高院法官Timothy Brewer裁定,Shortland法官不允许Chang申请有罪释放(discharge with conviction)、不考虑她犯罪时的心理健康状况是不对的。Brewer法官还提到,Chang的心理健康问题是因为打工度假第八个月的时候在北地的沙丘出了事故。

te-paki-sand-dunes-6.jpeg

(网络示意图)

Chang于2020年1月从香港来到新西兰。她的签证允许她一次工作三个月。

她入境不久就为北地的一位雇主工作了三个月左右。这位雇主就是本案的原告。

Chang虽然迷上了雇主,但并没有付诸心动。结束这份工作之后,她依然与这位女雇主保持着联系。

同年九月份,Chang在沙丘上伤到了头,住了院。

第二年二月份,因为担心的她的心理健康以及对前雇主的行为,法庭签发了禁止Chang进入该雇主工作场所的禁令,以及一张禁止她再骚扰这位雇主的禁令,但都没奏效。

Chang给这位雇主留了25条留言,说自己想跟她谈恋爱,于是警方在三月份对Chang提出了两项指控。

九月份Chang去了这位雇主家里,于是警察在九月份又增加了一项指控。当时这名女子不在家,她配偶回家的时候发现Chang在门口。他让Change离开,但Chang不肯走。当时Chang行为古怪,但一位好心的邻居一直在安慰她,直到警察到来。

法官Shortland在审判的时候提到了2011年的一桩谋杀案。受害者Christie Marceau被一位痴心的男性友人在保释期间杀害。当时警方和受害者都反对他被保释。

法官说,那个案子增强了权衡伤害风险与正义的必要。这是在处理Chang的案子中最先想到的。他指出,Chang对于这位前雇主依然很痴迷,或很关注。

高院法官Brewer撤销了对Chang的定罪,他说Chang的情况有很大的好转,她在监狱和/或地区法医心理服务中心Mason Clinic已经被羁押长达五个月,已经到了可以回到社区的时候。经判定,她不会再带来任何风险。

如果定罪释放,她依然会因为《心理健康(强制评估和治疗)法》而接受强制治疗。

Brewer称,就他看来,法官Shortland没必要执行更严格的监控。

虽然Chang犯的罪是稍微有点重的,但她的个人情况减轻了罪行的严重程度。

法官Brewer提到,要不是因为她的健康问题,就不会发生这种犯罪行为。

她没有前科,应该对此前的良好品行给予考虑。此外,还应该对头部受伤给她的心理健康造成的可能影响给予“相当的承认”。

定罪之后就会剥夺Chang的良好品行。一般来说,如果是有意犯罪,那就不用太顾虑这一点,但如果犯罪行为是因为心理健康问题,那就应另当别论。

法官Brewer还补充说,她再成功申请入境新西兰的几率会受到定罪的影响,也会影响她前往其它国家的能力。

他说,即使定罪是正当的,但判决也过度了。

在判决等级中,严格监控仅次于居家监禁,极大地限制了个人自由。这样的判决并不是作为限制性最小的措施,而是来管控Chang再犯的风险,这是不对的。

Chang在抵达Mason Clinic的第三天就收到了驱逐令,但她自主离开了新西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