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淘汰!以后在新西兰,这种日用品将成为历史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09-24 10:0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目前,新西兰环境部门正在制定一项关于塑料废物的管理计划,旨在让塑料包装的生产商、消费者和销售商对塑料产品的使用负责,减少塑料浪费。

环境部长David Parker表示,该计划的资金将来自减废基金(Waste Minimisation Fund),用于设计规范塑料包装管理的条例。

“计划将要求生产商、品牌所有者、进口商、零售商和消费者负责收集和处理塑料包装。”

截屏2022-09-23 下午4.26.50.png资料图片

据悉,近100万纽币的基金将用于包装论坛(Packaging Forum),以便在两年内设计一个受监管的塑料包装产品管理计划,而包装论坛和新西兰食品和杂货委员会将提供136万纽币。

Parker说,塑料包装管理是政府推行的最大、最复杂的管理计划之一。

他表示,政府将成立一个指导小组,代表包括生产商、回收商、当地政府和社区团体,并借鉴现有计划和海外计划的产品管理知识。

新西兰计划逐步淘汰一些难以回收的塑料制品,第一批将于10月1日开始,包括:

PVC食品托盘和容器、聚苯乙烯和发泡聚苯乙烯外卖容器、塑料饮料搅拌棒和棉签(PVC food trays and containers, polystyrene and expanded polystyrene takeaway containers, plastic drink stirrers and cotton buds)。

据悉,明年(2023年)年中,一次性塑料生产袋、塑料盘子、碗和餐具将被淘汰。

到2025年年中,所有其他PVC和聚苯乙烯食品和饮料包装将被淘汰。

目前在新西兰,大约60%的进口塑料用于包装。

环境部估计,每个新西兰人每年都会产生大约60公斤的塑料垃圾。

塑料垃圾出口

StatsNZ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新西兰有超过1350万公斤的乙烯聚合物(ethylene polymers最常见的塑料类型)被归类为废物、切屑和废料,并出口到海外。

还有680万公斤的其他塑料废物、切屑和废料被运往海外。

这些塑料的主要接收国是马来西亚,出口量超过800万公斤。

这比2020年的1460万公斤有所下降。

2022年前六个月,新西兰向马来西亚出口了160万公斤乙烯聚合物废料和150万公斤其他塑料废料。

从2021年起,难以回收的塑料获得了出口许可。1、2和5类塑料,如牛奶和软饮料瓶以及冰淇淋容器是免税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