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的另一个阴暗面:让更多新西兰人选择垃圾食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9-16 14:0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目前新西兰超市生鲜贵到离谱,比如一些超市里的西红柿15纽币一公斤,但与此同时,一袋Homebrand薯片1.50纽币、一升软饮只要0.90纽币。

对于许多家庭来说,选择是显而易见的:为什么要买一袋那么贵的蔬菜?你可以买10袋薯条或16升汽水。

于是这催生了一个新的现象:高昂的食品价格,会导致更多居民选择不健康的食物。

QQ截图20220722102737.jpg

资料图片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最新发布的食品价格指数,自去年8月以来,食品价格上涨了8.3%。

奥克兰理工大学营养学名誉教授Elaine Rush表示,这个问题是一场复杂的灾难。

“不仅仅是食物价格上涨,还有汽油和房贷。”她说,“气候变化和乌克兰战争等其他因素正在影响我们的粮食供应。这可能是螺旋式下降的开始。”

Infometrics首席经济学家Brad Olsen也认为食品价格不会很快下跌。他认为,即使失业率仍然维持低位,但食品价格涨幅将继续超过工资。

“8.3%的增幅表明,尽管有些人正在获得加薪,但目前的通胀依然超过大多数家庭的收入增长。”他说,而且8.3%这个数字并非代表全部,一些食物,如水果和蔬菜,比去年贵了近15%。

“我们的很多新鲜农产品价格都在继续上涨。”他说,“部分归因于天气,但成本也在大幅增加。”比如化肥价格上涨,从而推高了农产品。

而与此同时,新西兰超市的软饮料价格上涨不到4%。

Olsen说,巨大的价格差距会促使人们选择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如果从健康但昂贵的食物转向不太健康但价格实惠的产品——从经济角度来看,这具有挑战性,但从医疗保健的角度来看,情况会更糟。”

Elaine Rush也警告说,这可能会对卫生系统产生长期影响。政府过于关注治疗,对预防不够重视。

“从公共卫生角度看,我们对倡导健康饮食方面的投入不足。”她说,“我们在药品和医疗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但如果我们吃得更好,很多疾病都是可以避免的。”

Auckland City Mission去年发放了65,000个食品包,足以提供约300万份餐食。该机构负责人Helen Robinson称,当她9年前刚开始这份工作时,分发量只相当于现在的六分之一。

她说,高房价正在吞噬人们的收入。

“听到有人将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的收入用来租房住很常见。”她说,“新西兰面临的真正挑战是:我们如何稳定住房成本,如何增加收入?”

Auckland City Mission在第一次封城期间需要应对巨大的求助,这种需求甚至在两年后仍然存在。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这种需求肯定是稳定的。”Robinson说,“虽然达不到封锁高峰期的情况,有所下降,但远比新冠之前要严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