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人点外卖年花费逾10亿,专家呼吁出台快餐立法

作者: Carl   日期:2022-06-29 08:47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根据新西兰健康联盟和海伦·克拉克基金会对Eftpos最新数据的分析,过去6年,奥克兰人在外卖上花费的金额高达67亿纽币。与此同时,许多人生活在泛滥的肥胖症中,为此有专家呼吁尽快制定快餐立法。

微信图片_20220628072111.png

网页截图。

快餐既快捷又方便,但对于许多弱势社区来说,它们“离家太近了”。

Pasifika营养师Mafi Funaki Tahifote表示:“我们就像生活在一个教堂大厅里,外面就是快餐店,色泽诱人,香气四溢!”

过去6年中,奥克兰的快餐和外卖企业每天的银行存款约为300万纽币,其中93%的销售额来自于通常被认为是贫困程度较高的地区,如Manukau、West Wiri和Westgate。

“这不是偶然发生的,这是专门针对那些资金最少、时间最少的社区的,我认为这是掠夺行为。” 联盟主席Boyd Swinburn教授说。

健康专家也表示,这加剧了健康不平等的恶性循环。

“要打破这种循环,很难,因为它已经成为一代又一代的循环。” Funaki-Tahifote说。

那么,奥克兰的实际数据是什么样子的呢?报告称,这相当于奥克兰人每年点了1.43亿个巨无霸汉堡或8.96亿片比萨饼。

不仅我们的钱包在受累,我们的健康也跟着受苦。

“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必须予以关注。”Funaki-Tahifote说。

“我们看到,许多20多和30多岁的父母在点外卖,如果我们真的提供一个让人们有更多选择的食物环境,这些是可以预防的。”

Swinburn教授表示,监管远远不够。

“肥胖症和糖尿病正变得流行,历届政府都没有采取什么措施来预防这一现象。”教授说,“所有的父母都希望他们的孩子生活在一个健康的社区中,但社区却没有发言权,甚至市议会也没有。”

为此,奥克兰地区公共卫生服务局(Auckland Regional Public Health Service)和新西兰健康联盟(Health Coalition Aotearoa)呼吁出台新的立法,取缔不健康食品和饮料广告。

“监管或不监管的权力确实掌握在政治家手中,因为地方政府只有在国家立法允许的情况下才能真正采取行动。”Swinburn说。

“我们没有针对儿童垃圾食品营销的规定,我们也没有相关的预防或消除措施。”教授又说,“社区迫切需要的是解决方案,不是更多的快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