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on重申反堕胎立场 曾表示“堕胎无异于谋杀”

作者: Emma   日期:2022-06-28 12: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国家党党魁Christopher Luxon因为对堕胎的观点而遭受抨击,他拒绝透露他对选择堕胎的人的看法。

周一,代总理Grant Robertson抨击了国家党党魁,指责他通过政治公关来掩饰自己的真实感受。

此前,国家党国会议员Simon O'Connor在美国最高法院推翻韦德案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今天是个好日子”,这个帖子激起了大家的愤慨之情。

美国本地时间周五,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标志性的1973年的判决,这个判决承认了堕胎的宪法权,并在全国范围内使其合法化。

取消堕胎的宪法权,就是让各州自行决定是否、以及如何限制堕胎。这个裁决让好几个州立即执行了堕胎禁令,迫使女性长途跋涉去获取生殖保健。

Luxon让O’Connor删帖,并安慰新西兰人说如果国家党当选,不会改变堕胎法律;但Robertson援引了Luxon之前的评论质疑他的安危之词。

2021年,Luxon透露他是支持反堕胎的,他相信堕胎无异于谋杀。

周一问及他的观点时,他说他依然是反堕胎立场。Screen Shot 2022-06-28 at 12.27.33 PM.png

“我承认私人层面我持反堕胎立场,”他说道,“Simon跟我们党团里的其他人一样有自己的观点。他们应该享有自由表达的权利,但就这件事上,被误解成是国家党的立场,因此不合时宜。”

当被问题他对于选择堕胎的人的看法时,他再次重申自己的反堕胎立场。

“如我所言,我持反堕胎立场。这是个非常艰难、非常痛苦的决定。”

尽管周一上午Newshub再次询问,但他还没有明确表态他是否依然认为堕胎无异于谋杀。

O’Connor则因为自己发的贴而面临呼吁他辞职的呼声。在他的Tamaki选取,选民Kerry Sorensen-Tyrer说他该下台。

“我呼吁他下台。就这么简单。是他庆祝的方式。我不觉得处在这个位置上的任何人有权这样说。”

Sorensen-Tyrer和当地其他女性呼吁他下台。

O’Connor和Luxon并不是唯二面临抨击的国会议员。

周一外交部长Nanaia Mahuta说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太严苛”,但两年前对堕胎法案改革她投了反对票。因此她也遭到抨击。

2020年,堕胎立法法案以68比51通过。该法案将堕胎从犯罪法案中移除,这意味着在新西兰堕胎不再是犯罪行为。

当时是通过良心投票,也就是说国会议员可以根据自己的观点来投票,而无需跟从党派立场。

工党中投出了46票,其中37票支持,9票反对,投反对票的就包括Nanaia Mahuta。

国家党投出55票,其中19票支持,35票反对。绿党的9位国会议员全投了支持票,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也投了支持票。

Mahuta在2019年的堕胎法案改革的一读中投了支持票,但二读和三读都投了反对票。2022年,在引入女性堕胎设施安全区的立法中,她也投了支持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