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岸多人被刺伤 | 66岁患癌退休老人讲述“智斗”歹徒的过程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6-25 18:3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警方称发生在北岸Murrays Bay的持刀伤人事件造成4人受伤。

——在Mairangi Bay街上可以看到一把厨刀。

——目击者称伤者包括一名等公交的女性和一对老年夫妇。

——有目击者称,持刀者被多名建筑工人追赶、制止。

——警方称这是一起个案。


【天维网综合报道】昨天,一位66岁的患癌退休老人讲述了他如何击退Murrays Bay持刀袭击者并避免成为第5名受害者的艰难过程。

01.jpgKee Lee。(Photo / Tom Dillane)

这位66岁的老人名叫Kee Lee,1990年从韩国移居新西兰,先后居住在基督城和奥克兰。他有两个女儿,目前一个住在奥克兰南区,一个生活在韩国,而老伴也回韩国1个月了。

他是一名建筑工人,一直在建筑工地工作,去年从梯子上摔下来后摔断了膝盖骨,不得不停止工作。同时,他还患有前列腺癌。

昨天(6月24日),在位于Murrays Bay的家中,Lee向《先驱报》讲述了他如何避免成为第5名受害者的经历。

据老人讲,案发时他正在Murrays Bay海滩散步,一边同癌症作斗争,一边恢复膝盖骨。

“我很害怕,他用右手抓住我的左臂,左手拿着一把大菜刀,刀身又长又宽。”老人说,“我知道我必需做点什么,但[我]没有时间准备任何东西,[在想]我可以使劲撑开他胳臂,然后努力向后跑。”

但Lee当时并不知道是,就在几秒钟前,袭击者在Westbourne Road几米外的一所房子门口刺伤了一位老太太。

“我不得不做些什么来挽救我的生命,所以我转身[面对袭击者]。”Lee说。

“我意识到我无法逃离,因为他年轻得多,而且很强壮,所以我决定握住他的刀……抓住他的手臂,(这样他)就不会刺伤我了。我抓住了他的手腕。”

“因为我比他矮,所以我们之间有一段距离,我伸手抓住他的手腕。他把它拉开,并试着要刺我。”

“这时我趁机挣脱掉,转身就跑。我以为我会再次被抓住,就一边跑,一边大声呼救。”

“[不一会儿]我看到街边停着一辆红色的汽车,就想‘哦,那将是我的避难所!’”Lee说。

说到这里,他微微一笑道,这个想法有点荒唐,那将是一个“汽车障碍游戏”,一个人在车的这边,一个人在那边,然后尽力朝着袭击者相反的方向跑。

“[就在那时]他放弃了我,往海滩走去。”

02.jpg

Kee Lee。(Photo / Tom Dillane)

Lee流着泪说,当时我“想发出警报”,提醒几百米外海滩上的母亲和孩子们。

“在那个时候,强壮的男人通常不会去海滩,所以只有老年人、带着孩子的女人会在那里。”

“所以,我想向他们发出警报,并试图追他,但没有人帮忙,手上也没有任何东西。我知道仅靠我自己不行,年龄大了,膝盖又痛,根本跑不快。”

Lee又说,于是,我不停地大声呼救,终于一位老人走了出来。但是,这位老人的反应有点让人不解,他很快就又返回家中,尽管他显然听到了我的尖叫声。

“所以,我决定跟着他,也走进了他的家。”Lee说,“到他家时,他正在打电话。”

在那里,Lee看到车库内有一把锋利的铁锹,他抓住铁锹就要去追赶袭击者,但却被仍在打电话的房主拦住了。

“我要去追他,我想发出警报,因为我知道他要去哪里。”Lee呜咽着说。

这时,Lee看到了走廊里的血迹,现场开始变得更有意义。

“我发现了他的妻子,一位老太太,被袭击了……他坐在门口处,浑身发抖,流着血。他(丈夫)正在与警方交谈。”

“她的肩膀被刺伤了……而且手肯定也在流血。”

Lee开始尝试安慰受伤的老妇,而她的丈夫仍在正忙着打电话。

随后的事情就是,袭击者在公交站附近又刺伤了另外几人,而他和另外一名受伤的老人则一直在那里等着,直至警察和救护车赶到。

6月24日报道

【天维网综合报道】  周四上午涉嫌在北岸随机刺伤多人的男子,6月24日被指控多项伤人罪名并出庭。

QPHSC5Q54CLI242YXCBRWTKY3Q.jpg

Photo / RNZ

警方表示,一名41岁的男子将于周五在Waitakere地方法院出庭,被控一项袭击罪和四项意图造成严重身体伤害的伤人罪。警方未公布该男子姓名和身份。

警方表示,他们对该事件的调查仍在继续,在Murrays Bay和Mairangi Bay两处地点增加了警力。

周四,当地警司Naila Hassan表示,周四上午一名当地男子手持“相当大”的厨刀“随机刺伤了4名民众”。

她称,这起事件于周四上午11点18分左右在Murrays Bay开始,当时他刺伤了当地一名居民。然后该男子来到当地海滩,在一座公交站点附近又刺伤3人。

Hassan说,接下来这名男子“步行”接近Mairangi Bay,一名当地民众站出来,使用拐杖将该男子绊倒在地。

“一名在附近上班的建筑工人和一名用拐杖的民众……把他打倒在地,直到警方赶到。”一名目击者称。

Hassan称,当地民众表现得非常勇敢。

6月23日报道


【天维网综合报道】  周四上午,Murrays Bay发生持刀伤人事件,有目击者称多名女子被一名男子随机持刀刺伤。一名女子称,这名男子在海滩上持刀追着她,她一边跑一边大声呼救。

同时,警方召开发布会,披露了案件的过程。

YRREDTTUDT2DVV2DVMLLHMDEHY.jpg

Photo / Michael Craig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下午对媒体称,她住在海滩附近,当时正在遛狗,看到一名男子朝自己走来。当这名男子靠近自己时,她还以为他想说什么。

“我摘下耳机,因为我认为他想和我说话。”这位女子说,“但是他开始向我跑来……见此我立即朝另一个方向跑去,回头看到他手里有一把很大的刀,在追我。”

“我尖叫着呼救,他持一把大刀追我。”该女子称,最终她转到旁边的帆板俱乐部,男子朝Beach Rd跑去,然后消失了。

这位女子说,一些路人也目击了这一幕,朝这名男子追去。

QQ截图20220623103236.jpg

该女子立即报了警,称警察在10分钟后到达,而当时该男子已经被捕,尽管她没有看到。

她称该男子靠近自己时“看起来神志不清”。

当地一名叫Steve的居民称,这名男子似乎处于某种程度的痛苦之中。他被另外两名男子制伏,其中一下打在腿部,一下打在头部,他被击倒在地。就在这时警察赶到,将他逮捕。

AVG52NOKWBJAOECIBLPHNO3BL4.jpg

Photo / Jed Bradley

“那个男子躺在地上,我看到他在哭泣。”Steve说,同时给制伏该男子的几名路人点赞,感谢他们的义举。

事发后,北岸国会议员Simon Watts称他知道有人被“刺伤”。

“多人受伤,我与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同在。”他说,“感谢警察、救护车和急救人员今天对我们社区的支持。”

East Coast Bays国会议员Eric Stanford表示,“听到这起悲惨的伤人事件非常令人不安”。

“我的心与所有受害者及其家人同在。”这位国会议员说。

F3NPRA3K35VDN5VCKPG5AK6BOU.jpg

Photo / Michael Craig


周四下午,北岸警司Naila Hassan召开发布会,称这起事件开始于Murrays Bay ,随后涉嫌伤人的男子步行来到Mairangi Bay附近,被民众阻止,并被警方羁押。

Hassan说,这名男子是当地人,他“随机刺伤四人”,其中三人受中度伤,一人受轻伤。

她还点赞挺身而出的民众,称他们“表现得非常勇敢”,有人用拐杖制伏了嫌疑人。

据悉四名伤者已被送往奥克兰医院,他们被该男子用刀刺伤。

Hassan说,这是一次随机袭击,没有迹象表明是一起仇恨犯罪。“我真的要点赞挺身而出的勇敢的居民。”

另外持刀伤人的男子也受轻伤,目前正在医院,将面临指控。

Hassan说,从警方接到第一个求救电话到罪犯被捕不到10分钟。“这是一次随机攻击,没有迹象表明可以被阻止。”

稍早前报道


【天维网综合报道】  据目击者称,周四上午,奥克兰北岸的Murrays Bay发生持刀伤人事件,有多人受伤。据称警方抓获一人。

QQ截图20220623090138.jpg

Photo / Daniel Camus

警方证实,在Murrays Bay发生的一起事件中有人受伤,但现在说受伤原因还为时过早。

“应急人员正在处理发生在Murrays Bay的一起事件,据了解有多人受伤。”警方一名发言人称,“目前调查正处于初期阶段,我们仍在努力确定伤者的准确人数和受伤的性质。”

警方已逮捕一人,后者正在协助调查。

但据目击者称,这是一起导致多人受伤的持刀伤人事件。

附近Cafe BayBay咖啡店一名工作人员说,据他了解一名男子刺伤了几名女子,他听说警察在这里抓到了嫌疑人。

另一名目击者称,有三人被刺伤,现场有三辆救护车和三辆警车。

目前警察正在当地分流车辆,要求人们避开该地区。

当地餐厅Montrose Cafe, Bistro and Bar一名工作人员说,Mairangi Bay一名民众用拐杖绊倒了涉嫌犯罪的人员,协助警方将其抓获。

一位遛狗的女士称,她看到一个穿连帽衫的男子从Seaton Ave出来,开始随机持刀伤人。他当时追着一名尖叫的17岁女孩。

“他刺伤了两个人,完全是随机的……这一切发生的很快。”这位女子说,她最近时离这名男子只有20米远。

她称这名男子最终被建筑工人制止,后者用一根拐杖打他。

另一名当地女子称,这起事件最开始发生在Murrays Bay,然后这名男子跑到了附近的Mairangi Bay。

“人们在尖叫,发生的太快了。人们在奔跑,同时拿着大枪的警察也在那里。”目击者Maria Paz Tapia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