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克兰妈妈公交车上哺乳被司机赶下车 引发社会热议

作者: Jingyi  日期:2017-12-21 07:03: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ingyi编译】奥克兰一位妈妈表示,自己在公交车上给孩子喂奶,结果遭到同车乘客投诉,最后还被司机“请”下车。

 

周五下午4点半左右,Jamie Deane带着两个月大的女儿,在奥克兰西区坐上了一辆从Henderson开往Massey的公交车。当车开到Don Buck Rd时,她的女儿开始哭闹,于是她便开始哺乳。

Deane表示,一名乘客起身走向司机,并且进行投诉。过了一会儿,公车司机将车停在Makora Rd,走到Deane面前,让她下车。Deane询问原因,司机表示是因为她在喂奶。

“他说‘你不能在公交车上喂奶,这是不对的’,”Deane表示,“我当时很生气,我有完全遮挡住胸部,别人根本看不到我的皮肤。”

24岁的Deane称,她很震惊一个喂奶的举动竟会引来这种对待,“很多妈妈都因为在公众场合哺乳而受到不公平对待,我不懂这是为什么。”当时车上还有其他乘客,但是完全没有人站出来为她说话,“我当时都快哭了,很尴尬。”

Deane表示,当时天气非常热,孩子也闹情绪,她只能抱着孩子走20分钟才走到朋友家。当天上午早些时候,Deane坐火车时,也是因为喂奶而受到4名年轻女孩的区别对待。导致Deane现在非常害怕在公众场合喂奶,因为担心受到周围人的攻击。

NZ Bus的总经理Claire Neville表示,公司没有收到关于这件事情的报告,但会和奥克兰交通局(AT)一起展开调查。

事发后,一维护女性权益组织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一项名为#babiescantwait的活动,希望大家分享和Deane相似的经历。

Women's Health Action的母婴健康经理Isis McKay表示,听了Deane的故事后,她也感到很沮丧,“我们现在都在尝试鼓励和支持更多女性采用母乳喂养,但在新西兰,大众仍然对此行为抱有这样的态度,我感到很失望,这意味着我们在学习和教育方面要下更多工夫。”

McKay称,“如果宝宝饿了,就是需要喂的,孩子是等不了的,作为社会大众我们应该在这种时候给予帮助,而不是轻蔑嘲笑的眼光,这样会让妈妈们因害怕被指责而放弃在公众场合进行哺乳。”

McKay本身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她没有遇到过和Deane类似的情况,但她在公众场合进行哺乳时,也会感到很紧张,特别是第一胎的时候,“我很幸运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但也做好了应对的准备,我清楚自己的权利,但这并不代表我不会感到失望或沮丧。”

NZ Bus一名发言人表示,“若是有妈妈需要在车上进行哺乳,我们都是非常支持的,在日后的司机培训中也会强调这一点,对于这位母亲的不愉快经历,我们深表歉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