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市中心最后一块风水宝地 是否搬迁可能要等30年

作者: Sally  日期:2017-12-19 08:00: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日前,奥克兰港公布了其未来三十年的发展计划。据奥克兰港首席执行官Tony Gibson的介绍,该计划将使奥克兰港的吞吐量增加两倍,同时释放更多的公共土地。



(港口自动化)


(港口三十年规划)

(奥克兰港首席执行官Tony Gibson)

据了解,《奥克兰港未来三十年发展计划》是根据奥克兰市议会去年完成的一份研究报告所作。这份名为《港口未来研究》的报告,对奥克兰港的现状、未来发展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基于这份报告,奥克兰港推出了三十年的发展计划,计划在提升奥克兰港吞吐量的同时,释放出更多公共土地,让民众更多地享受发展带来的好处。

奥克兰港搬去北地?条件并不成熟

今年大选前后,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多次提出要搬迁奥克兰港的说法。在奥克兰市议会的这份《港口未来研究》报告中,也明确提出了奥克兰港存在承载能力不够,需要寻找适合的港口进行搬迁的问题。但是报告也认为,北部地区现有的港口也同样无法承担起奥克兰港现有的吞吐能力。报告提出:“港口的搬迁需要从整体的角度,考虑其对奥克兰以及整个新西兰是否有利,以及是否有必要的问题。”


(奥克兰港今年被评为大洋洲最佳港口)

如今,奥克兰港公布三十年发展计划,CEO Tony Gibson认为,不管搬不搬,他们都要给奥克兰港留下一个可持续的legacy。

 
(奥克兰港办公大楼)

Tony Gibson对天维网记者说:“港口可以搬迁,我们也没有任何意见。但这需要建立在可持续的基础上。我们现在对奥克兰港做出任何规划,都应该考虑到未来的发展。这当中,尤其要对奥克兰人口增长、对环境承载能力、以及未来是否造福新西兰人要加以充分的考虑”。

港口装卸制动化 中国制造挑起大梁

2016/17财年,奥克兰港的吞吐量约为100万TEU (标准集装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根据奥克兰港的发展计划,港口的吞吐量有望在2019年达到160-170万TEU,而三十年后当奥克兰人口达到500万时,港口应能确保300万TEU的吞吐量。

Tony Gibson对于这个三十年计划有着很高的期待,而他认为实现该计划的核心手段是港口自动化和创新。为了实现港口自动化的目标,他刚刚从上海回来,订购了三座桥吊,用来推进港口最大的Fergusson集装箱码头的吞吐能力。

据Tony介绍,目前奥克兰港使用的桥吊和其他吊车机械,有大部分都是中国制造。他们非常中意中国制造的桥吊质量。新订购的三座桥吊,将于明年8月到位。在Fergusson集装箱码头实现自动化装卸流程之后,这里的吞吐能力将提升一倍以上。

 

 

Tony说,蓝色的无人龙门吊整体提升集装箱码头的吞吐效率。

更多绿化和公共土地

奥克兰港地处奥克兰市中心区,占据着水岸寸土寸金的土地。多年来,让港口释放更多公共土地的呼声也不绝于耳。本次奥克兰的三十年规划当中,也充分考虑了民众的观景需求,将开放原有的货运码头用于邮轮停靠,并创造出更多的公共绿地。 

Tony Gibson说,未来港口将把Captain Cook码头开放出来,提供更多邮轮靠岸位置。此外,现有用来装卸进口车辆的码头,将新建一个停车楼,从而提高土地利用率。停车楼上将建造公共绿地。而这个码头可以有空余的土地用来新建一个度假酒店,从而缓解奥克兰地区酒店接待能力的缺乏问题。

 
2047年的奥克兰港,你觉得怎么样?

下面的图片对比,是现在的奥克兰港和30年后的奥克兰港。你觉得怎么样?

(天空塔俯瞰图2017年)

(天空塔俯瞰图2047年)

(皇后码头平视图2017年)

(皇后码头平视图2047年)

(维多利亚山远眺图2017年)

(维多利亚山远眺图2047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