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学生缺勤比例持续上升 毛利孩子近一半逃学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2-01 08:10: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教育部最新披露的数字显示,学校缺勤状况正变得越来越糟糕,家长们应该重视这一问题,尽量不要让孩子缺勤,正常上课。


Photo: 123RF

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二学期,定期上学的学生人数比例为67%,较2015年同期的70%下降了3个百分点。所有的学生中,毛利学生缺勤率最高,只有55%的学生经常上课,太平洋岛裔学生的这一比例略高一点,为57%。

按照教育部的统计口径,“定期上学”(regular attendance)指的是实际上学时间占应上学时间的比例为90%以上。统计时将学生缺勤的各种因素都考虑在内,包括逃学和请病假等。

教育部助理部长Tracey Martin称,学校缺勤率持续上升,政府需要弄清楚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我们已经向相关官员进行了询问,包括弄清楚Attendance Service是否正常发挥作用,以及学生是否因为没有通勤费而不来上课。”她说,“或者因为他们没有午餐所以父母把孩子留在家里,到底是什么原因?”

Martin强调,虽然学生缺勤数字如此之高,但她并不感到惊讶。她说,国家党当政时对负责学生考勤的Attendance Service进行了改革,导致优秀的考勤官员无法继续留任。

“如果我们发现孩子缺课,就应该报告考勤官员,由他们上门通知家长。”Martin说,“他们负责在社区里巡逻,看到逃学的学生就会上前询问,把他们送回课堂上。”

对于指责,国家党教育事务发言人Nikki Kaye称,Martin把这个问题看得太简单了,实际上缺勤率高是一个棘手的麻烦。“主要原因在于他们处于社会剥削状态。”她说。

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则呼吁政府加大对逃学孩子父母的惩罚力度,督促他们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将每逃学一天的罚款从15纽币增加到50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