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黑科技:Kiwi开发诊断黑色素瘤app 拍照即可知是否患癌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1-12 10:23: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曾有一句通讯公司的广告语:打通一个电话的最高价值是挽救生命。如今,新西兰人Hayden Laird套用这句话最合适不过:使用这款app,就是为了挽救生命!

 
Laird和公司的联合创始人Eli Lamb    SIMON O'CONNOR/STUFF

“对于黑色素瘤来说,早发现就意味着不会死一个人。”Laird说。他是Firstcheck的创始人,这款手机app可以将患者和皮肤科专家联系起来,快速诊断。

Laird称,他最早产生这个想法,是源于祖父患上了黑色素瘤。“他是一名老兵,经历了非常痛苦的患病过程。”Laird说,随后全家人都进行了皮肤检查,这时他才听说一种名为MoleMap的黑色素瘤检测程序。

“大概过程就是,你去护士那里,给皮肤拍一组照片,然后护士会把照片传给医生。”他说,“我们可以拓展这一过程,这样你就可以尽早发现并诊断自己是否患上黑色素瘤。”


只要把这个小透镜安装在手机摄像头上,就能拍摄皮肤微距照片    SIMON O'CONNOR/STUFF

首要问题是技术上是否可行,好在这并不难,已经有一种专门的小透镜,只要安装在智能手机摄像头上就可以,相当于把手机变成一个显微镜。再用手机拍摄皮肤照片,就可以为医生诊断提供依据。

Laird称,做一次黑色素瘤检查要400纽币,不少人比较介意这笔花销。“事实上,本不必花这么多钱。”他说,“只要有智能手机就行,把一个小设备安装在手机上,就这么简单。”

按照Laird的说法,如果患者怀疑自己皮肤上的某块黑痣,就可以用手机拍下来,然后发给医生诊断,过程中可以匿名也可以患者的身份,每次只需要20纽币。

有了app还需要有合作的医生。Laird已经组建了一支签约医生团队,共有40名医生,他们均来自澳大利亚或新西兰,都是业内顶级的专家。发来的照片在72小时内就会获得诊断,最快6小时能出结果。

“研究发现,70%~80%的黑色素瘤是患者自行发现的。”他说,“如果你不发现,那么别人很难发现。”


使用这款app,每次只要20纽币就能完成诊断

目前,Laird团队正在推广这项技术和产品,希望尽早实现商业运作。“我们有5名联合创始人,其中两人在New Plymouth。我们花了一年时间开发这项技术,打算推向市场。”他说,“公司有些分散,总部位于Taranaki。”

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新西兰已经超过澳洲,成为世界上黑色素瘤(俗称皮肤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调查发现,新西兰的黑色素瘤发病率在过去30年间几乎翻了一倍,2011年时已达到每10万人中就有约50例。

奥塔哥大学副教授Tony Reeder表示,这些数字其实很好的说明了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我们对于皮肤癌防治的投入力度远远不够,”他说,“尽管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有效的预防措施可以帮助避免皮肤癌的发病率,但政府似乎一直不是很愿意进行充分的资助。”

Reeder表示,无法禁止商用的紫外线日光浴行为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失策,“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澳大利亚早已果断采取行动,对商业日光浴床进行全面禁止,用以保护其国家人民的健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