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国会前点燃自己”追踪:想念孩子让他走上绝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9-27 06:36: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27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21日下午,一名男子在惠灵顿的国会外点燃自己,经抢救无效身亡。据悉,这名男子名叫Zdenek Hanzlik,死因可能是对家庭法庭裁决失望,无法看望孩子,导致心情极端低落。

 


Hanzlik可能对家庭法庭判决不满,无法见到孩子而走上绝路  KARL PEARCE

 

新闻回放:一男子在国会门前点燃自己 经抢救无效后身亡

Hanzlik今年60岁,出生在捷克斯洛伐克,出事前刚搬到Rotorua不久。上周四下午,他在国会门前点燃了自己,随后被送往惠灵顿医院,但几个小时后死亡。据认识他的人说,Hanzlik是一个风趣幽默的人,有同情心。但离婚后,由于家庭法庭的裁决,他无法和自己的两个未成年孩子取得联系,心情非常沮丧,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据称,在死前数天和数小时,均有人看见Hanzlik举着抗议标语在惠灵顿的几家法院前抗议。Rotorua居民Lee-Ann Allerby称,Hanzlik的死讯让她感到震惊,“我非常惊讶,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Allerby说,“一个有点害羞、长相英俊的男子离开了我们。”

“我5年前就认识Hanzlik,他是那种幽默而且喜欢照顾别人的男子,喜欢聊天,还喜欢开玩笑。”Allerby说,自己不清楚Hanzlik在Rotorua有没有其他亲人或朋友,称他很少谈及自己的私事。


事发后,警方在现场勘查  MAARTEN HOLL/STUFF

据称,Hanzlik在Rotorua经营一家汽车服务店面,平时就住在店里。Allerby说,她把Hanzlik视为自己的密友,他的死让自己非常难受,“我上星期去他的店里坐了一个半小时……坐在那里哭。”

Palmerston North男子Karl Pearce称,他上周三下午在高等法院门前看到Hanzlik举着条幅抗议,还上前和他聊了几句。“他和我说到自己的家庭,称无法回到家人身边。”Pearce说,他抱怨家庭法庭不听自己的辩解,和自己的两个孩子无法联系。目前,这两个孩子和他的前妻住在日本。

“他(Hanzlik)看起来很沮丧。”Pearce说,其中一张条幅上写着:“在伊朗处以母亲石刑,但新西兰处以父亲石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