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买房过程繁琐又烧钱怎么办?“共享经济”来帮忙!

作者: Grace  日期:2017-09-15 16:36: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15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看中了房子下一步怎么办?递申请、参加拍卖。现在开始,你就要不断烧钱了。

想看土地资料备忘录(Land LIM )吗?你要花钱。如果你想三天内看到,市政部门要收你最高395刀的费用,还不包括快递费哦。

想做房屋检查吗?需要至少四五百刀。房屋估价?要花钱!想查查房子是不是“毒屋”?要花钱!花个200到500刀都正常,要是房子面积大,这点钱根本打不住。

如果买家没有拍卖到房子,以上费用全都打水漂。可是买家能怎么办呢?担心房子漏水,担心曾是“毒屋”,只能花钱买个心安。

房屋调查

William Cairns是一名金融从业者,负责给客户办抵押贷款,他觉得现在买房过程“手续越来越复杂”。

不过他也提醒说:“对于1990年以后建成的房子,买家需要考虑是否房子是否漏水。”

因为1990年代,新西兰解除了建筑市场管制,结果是出现了大量的漏水房。同时,吸毒人员逐渐增多,出现了被毒品污染的“毒屋”。

Cairns说:“无论在哪里买房子,检测房子是不是毒屋都很重要。”“另外如果你在地震高发区买房,比如基督城或惠灵顿,房屋检查更是必要。”
 
Cairns说:“即使你着急买房,以上手续都不能省。不然以后出现纠纷,打官司的话几千刀都是小数目,还耗时间和精力。”

技术支持

基督城的IT专家Alan Christensen在买房时候就遇到了以上诸多问题,他开始琢磨解决的办法,结果创建了一家公司,尝试用技术手段来降低购房者的各类检查费用。

世界各地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共享经济”给了他灵感。

Christensen创建的网站Auctionready.co.nz也开始共享各类检查报告。他的想法是,同一个房子准由网站准备相关的Land LIM、房屋检测、估价等所有报告,提供给所有想参加拍卖的人,这样大家可以共同承担成本,大家分享大家受益。

该网站正处于初创阶段,他希望这一做法能够改变人们的购房模式。他也希望房地产经纪人会接受这样的服务,以便吸引更多买家参加拍卖。因为确实有不少买家检查的过程太长而错过了房屋拍卖。

提高质量

Christensen说他的目的之一是提高房屋检查质量。如果房屋质量有问题,买家日后要花更多钱维修。

“在新西兰,房屋质量有问题司空见惯。就说在基督城吧,open home 时候我去看房,有的房子外墙上有好大的裂缝。”他说这些是看得见的,看不见的问题就更多了,所以买家更要小心。

网络改变生活

除了“Auctionready”,其他的网站也开始涉足这一领域,使得购房者能获得越来越多的免费信息。

Homes.co.nz的Jeremy O'Hanlon表示:“我们的任务就是免费公布新西兰的房地产数据,帮助人们更好地做决定。”Homes.co.nz提供了房屋的销售历史,房屋估价,还有其他大量房屋相关信息,更重要的是,这些信息都是免费。

“说来都可笑,我们的房屋报告和数据都那么贵。对那些手头紧张的首套房买家来说,这些费用太可怕了。”

未来会怎样?

想通过技术手段降低购房信息成本,还需要走一段很长的路。

在英国,购房者甚至可以通过Zoopla网站精确算出房屋的水电费和其他成本。这项服务Homes.co.nz还没有,现在只能计算贷款还款数额。

但是,O'Hanlon表示,该网站正在和市政部门及电力公司磋商,希望他们能提供相关的信息。他还说,网站也在想办法为购房者提供更便宜的Land LIM信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