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备受厌食症强迫症折磨多年 22岁的她浴火重生

作者: Grace  日期:2017-09-04 07:05: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9月4日 据dailymail网站消息】奥克兰女孩Genevieve Mora今年22岁。从14岁开始,她一直备受强迫症和厌食症折磨,差点丢了性命,如今她走出阴霾恢复了健康并创办了公益组织“希望之声(Voices of Hope)”,帮助其他患有精神疾病的人群。

Mora说强迫症对自己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我害怕奇数,”她说。

“不知道为什么,我内心有个声音会告诉我要反复做一些事情,直到‘完成’。而且这个声音还说要是我不这么做,比如如果我没有拧门把手四下,我或者我爱的人就会死。”

 “我无法自控,只是不由自主这么干。然而完成这些动作后我连一秒钟都无法放松,只是更焦虑等待下一个强迫症的指令。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疯狂,但它是如此真实,没有被强迫症困扰过的人很难理解。”

Genevieve说自己的生长环境非常好,父母和家人都很爱她。

“我的童年很幸福。我爸妈和家里人都无条件地爱我支持我。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么幸运,我小时候很喜欢交朋友,爱跳舞,特别爱运动,直到我10岁。”

在10岁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

“我清楚地记得一天晚上我走进厨房,那时爸爸在做饭,电视机在播放一则关于谋杀案的新闻。突然之间,我的世界崩塌了,头脑中有个念头说有人要杀我。从那天晚上开始,我一个人没法睡觉,即使睡着了,我醒来就会尖叫。”

“我相信有人要杀我。这是一个可怕的想法,特别是对10岁的小孩。”

“我害怕出门,害怕见邻居。没有大人陪着我不敢离开自己家,就是走出我家前门,我都需要鼓足勇气。”

这样的精神问题最终导致她得了厌食症。“我的厌食症就是从那时开始,”Genevieve说。“从10岁开始,我觉得自己特别无能,什么事都干不好了。这种心态下,我从厌食症中找到了存在感——我觉得可以决定自己吃什么、吃多少,什么时候吃。这种控制感让我找到了力量。”

她说:“我找各种借口不吃饭,或者把食物藏起来骗家里人说我吃了,哪怕我少吃一口,我的意识都告诉我‘干得漂亮!’”

“我的家人很早就发现了问题,他们都想来帮助我。但厌食症让我变得偷偷摸摸,为了解释我为啥不吃饭,我编了各种各样的理由而且经常待在家人看不到的地方。

她的转折点突是2010年1月。她说:“我很 ‘幸运’,生病住院了,我在医院一住就是三个月。我说幸运,是因为精神疾病治疗的设施和人手都不足,除非你病情很严重,否则你只能无休止地等。

“我自己也坦诚,我告诉医生和护士我的状况和我真实的想法,这样他们也能为我制定合理的治疗计划。”

接下来的两年里她确诊患有儿童精神病和儿童饮食失调症(俗称厌食症),接受了“密集的治疗”。

“我特别幸运,家人都支持我,”她说。“心理学家,在病房里整天辅导我,出院后我们也定期见面。这种治疗需要很多年。”

“我从专家那里学到了很多方法,学习观察自己的情绪和念头,并且放下它。做到这些很难,就是现在我也经常会焦虑,但是我学着去控制它,而非让它控制我。

Genevieve说她现在并没有完全恢复,但是她觉得自己的生活快乐多了。她说:“过去几年,是我有生以来去最幸福,最健康的时光。我学会了爱自己,接受自己。我特别自豪能走出过去的阴影。当时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病有多严重,现在看到以前的照片,觉得好像在看其他人。”

现在她生活很健康,饮食也很均衡。她说,“能再次享受披萨和巧克力感觉真好。我以前看到这些东西都吓得要死。

“我特别喜欢锻炼,不仅为了燃烧热量和减肥,更为了让我心理健康。我可以在健身房呆一整天,甚至一个礼拜。 ”

Genevieve很愿意分享她的故事,她希望其他患者能从中获得希望,勇敢改变生活。她说:“克服厌食症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战斗。食物就是药物,吃一口都会让你痛苦万分,但是每一口都会带你走向自由。”

“我现在还有厌食症,但我会继续克服。我每吃一口饭都提醒自己我要恢复,我要完成自己的目标。不要让头脑中的声音控制你。你头脑里的声音不是你的朋友。可能看起来像是这样,但它正在摧毁你,立即打断它。它告诉你的每一件坏事,你要用正面的解读来取代它。”

“开放,诚实,告诉人们你在困境中挣扎。自由的生活等待着你。”

Genevieve与她的朋友Jazz Thornton合作,建立了公益组织“希望之声”(Voice of  Hope),帮助那些有心理问题的人。

她说:“分享我的遭遇,我也克服了很多心理障碍,因为之前我觉得很丢人;但 最近我感到内心更开放更诚实。”

“Jazz和我都愿意分享自己的经验来帮助他人。我们可以什么都不做,把过去的遭遇丢在脑后,但我们不愿意。大家对精神疾病存在很多误解,‘希望之声’想要改变这种状况,让患者知道他们不是孤军奋战,其他人也遭遇过这些,不用觉得很羞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