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时薪2纽币!丰盛湾奇异果行业剥削劳工现象盛行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07-21 16:30: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7月21日 据rnz】支持外侨工人的工会组织表示,丰盛湾奇异果行业大量违反劳工法的案例说明,该行业仍普遍存在剥削劳工现象。

相关报道:丰盛湾奇异果行业剥削情况严重 员工叫苦不迭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一份报告显示,丰盛湾受审计或调查的奇异果承包商中,至少半数无法提供雇佣合同,或没有支付最低工资。

Union Network of Migrants全国组织者Dennis Maga表示,该组织去年获悉,奥克兰有国际学生被选去采摘奇异果,每小时薪水最低只有2纽币。据他所知,在丰盛湾从事奇异果采摘的外侨工人主要来自印度和菲律宾,这些工人之所以会接受如此差的工作条件,是因为他们往往走投无路。“其中一些国际学生已经花了很长时间寻找工作,支付食宿开销。这些公司——尤其是劳务雇佣公司——于是企图从中渔利。”他还表示,调查结果令他感到恶心,因为这表明,对外侨工人的剥削并未缓解。

贸易委员会(Council of Trade Unions)法律总顾问Jeff Sissons表示,劳动检查局(Labour Inspectorate)人手不足,导致调查进展缓慢——全国只有约60人,而澳大利亚则有约600人。“在新西兰,如果不遵守基本的劳工法,要逃脱处罚实在太容易。如果你雇佣的是外侨工人,那更简单了,因为他们可能都不了解新西兰的法律体系。”

Sissons称,在农业、林业和渔业领域,将近半数的劳动力为外侨工人。他相信,由于害怕丢掉工作,其中一些人选择沉默,不投诉有问题的雇主。“我们希望,新西兰移民局能采取更加支持外侨工人的立场,跟他们说:‘如果你们向我们反映,你不会被遣返,我们会调查你反映的问题,尝试帮助你在该行业另找一份工作。’”

不支付最低工资的承包商

劳动检查局地区主管Kevin Finnegan表示,他们的调查发现,超过一半的受调查公司或是支付的薪酬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或是没有正确支付假日工资,又或是根本没有向工人提供书面合同。奇异果采摘工人领取薪酬的方式通常意味着,他们的时薪低于最低工资标准。“他们是按箱计酬。如果你采摘的箱数不够多,就达不到最低工资标准……承包商必须补足这其中的差额。在一些案例中,我们发现,承包商没有这么做。”

他还表示,今年,检查局没有对之前检查过的公司进行复查。“我们一直在其他地区进行不同调查,不过后续措施肯定会有的。”

据Finnegan称,在一起案例中,一公司欠员工2.5万纽币薪水未付,经检查局指出,该公司才支付欠薪。书面合同的欠缺,有可能掩盖了更多时薪不够最低工资标准的事实。

已采取的惩罚措施范围极广,从开具改进通知,到1千纽币当场罚款都有,还有1家公司被交由雇佣关系局处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