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受害人国会哭诉陈情:中国女司机杀死了我的儿子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07-07 17:39: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7月7日 据stuff,radionz】去年,一名华人肇事女司机驾车撞死一名摩托车手后,被判17个月监禁,上诉后得以减刑,随即被遣返离境。时至今日,离世摩托车手的父母仍沉浸在悲痛之中。最近,他们向一个特别委员会表示,希望政府能够采取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再度发生。

相关报道:“过弯时我没控制好速度”中国女子驾车致人死亡

相关报道:移民身份可否为量刑因素?华人女司机案上诉开庭

相关报道:华人肇事女司机提前驱逐出境 遭机场抗议“欢送”

周四,面对“交通和工业关系特别委员会”(Transport and Industrial Relations Select Committee),离世摩托车手Rhys Middleton的母亲Judy Richards含泪说道:“她(肇事女司机)把Rhys撞出去100多米远,导致Rhys颈椎骨折,支气管切开,肺部被血灌满。他受了13处伤,每一处都是致命伤。”

当天,Richards前往国会,提交一份有8,500余人签名的请愿书,呼吁新西兰强制入境居留时间超过3个月的海外游客参加驾照考试。目前,在新西兰居留时间超过12个月的人如想开车,必须将驾照“转换”称新西兰驾照——一般需要进行路考。然而,如果居留时间在12个月以下,游客则可持其本国驾照开车,无需参加任何考试。

肇事女司机Jieling Xiao所持打工旅游签证的居留期限即为12个月,她有中国驾照,在新西兰可以合法开车。但稍晚披露的消息显示,Xiao多数时间在城市内开车,时速从未超过50公里/小时。

Richards表示,新西兰应为海外游客在此驾车配备必要的工具。“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怎么才能做到?’或是:‘成本多少?’但是我要说,一条生命价值几何?除非你也曾失去过孩子,否则你根本无法了解我的感受。”

她还呼吁,想要租车自驾的游客可以接受一个12分钟的“刮刮卡”测验,内容为新西兰的交通规则,有可能的话,也可以进行2分钟的路考。“几年前,有个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愤而离职,因为租他车的人甚至没法把车沿着车道开出去。我的目标是,针对我们如何控制道路交通事故带来的损害,展开讨论,进行辩论。这不仅是为了保证新西兰人的安全,也是为了保证海外司机的安全。我不想让其他人再经历我所经历的一切。如果我所做的一切能让他人的家庭不再破碎,就算有所成就了。”

特别委员会还听取交通部的意见,交通部的数据称,由海外司机导致的有人死亡的事故数量占总数的比例为6%。2016年,海外司机肇事的交通事故共导致25人死亡。

特别委员会将在大选前将请愿提交国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