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克兰母女后院打造全能菜园 光茄子就有11种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03-30 07:06: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30日报道 综合Stuff消息】在新西兰,大部分的人都喜欢住在郊外,多少有点地,现在又那么流行自己种菜。不过总有大神能把业余搞得比专业的用心,比如像奥克兰市民Anita Kundu和她的母亲Sue这样,把自家后院真的弄成了一个应有尽有的全能花园。



4年前,奥克兰市民Anita Kundu家的院子还和大多数人家一样,一眼望去只是单调的草坪,“当时我父亲身体不太好了,只能在后院一块很小的一点地方,种些韭菜和花椰菜”。
在Anita的父亲去世后,她继承了这座房子和这个院子,“他走了以后,我重新开始种东西,这就像一种心理治疗。”

Anita还记得自己小时候特别喜欢和父母一起在花园里干活,接管了小院以后,为了纪念父亲,她在院子里种下了一种叫“火锅”的东方百合。而她对园艺的热爱,也重新被点燃了。而她是那种一旦来劲,就停不下来的人。

没过多久,她就找来了人给整个后院进行了翻土。“一开始这只是周末的爱好,或者晚上花一个小时弄弄。我热爱大自然,我也非常享受自己创造的这个小小避风港。”

而且母女俩还发现,院里的土非常的肥沃,她们种下的蔬菜都丰收了。受到了这样的鼓舞,她们开始计划要把屋子周围所有的土地都利用起来,Anita甚至开始学习怎么打造垂直式花园,将空间更好的利用起来。


这样的大工程是非常耗时间的。在旱季的每天早上,Sue都要浇2个小时的水。Anita有时候也是从早忙到晚,只是吃饭的时候歇一下。

后门露台位置的一块地方被开发成为了“培育站”,用来培育下一季农作物的种子。房子一侧的过道又搭了架子,上面攀着繁盛的百香果藤,Anita还实验性地种植了苦瓜和丝瓜,以及各种草药。



不过,最让人开眼的,还是她们没有篱笆、开放式的前院。“在那里我主要种的是那种根系的东西,比如土豆、番薯,还有比较占地方的,比如甜瓜啊、南瓜啊,”Anita表示,“在土里种西红柿不难,但是种茄子、辣椒、秋葵这样的蔬菜就遇到了些困难。我发现它们在盆里长得更好。那样对植物更暖和,而且天凉了,盆子还可以移到阳光充足的地方去。而且用盆子也很节省地盘。”

Anita坚持自给自足,并不仅仅是为了省钱,而是她非常坚定地认为自家种的果树都要更健康。因为她和她妈妈都患有Ⅱ型糖尿病。



“自从吃上自家花园的菜以后,我们就发现了显著的变化,”她表示,“我妈和我都不再需要用药了,通过良好饮食和锻炼,我们就能够很好地控制血糖。”

新鲜不打药,口感自然好。这是Anita的园艺信条。而她也在不断地挑战自己:“瓜肿起来尤其困难,因为花朵授粉得人工来做,特别费事儿。今年我本来都跟我妈说,再也不要种瓜了,结果我们吃到了自己种的两颗特别甜的哈密瓜,然后我就知道,这么好吃的瓜,在外面买是不可能买到的。”


Anita对花园投入了大量精力,但她也会用各种办法省钱,她买便宜的桶,也会和其他园艺人交换种子。这样的做法也让她园子里的蔬菜品种十分齐全,光是茄子就有‘white star’‘Asian Bride’等11个品种。

“今年春夏季我的种子列表列了20页,你可能会以为我有几百亩地呢!”

Anita还发现,她自己收集的种子,比购买的种子发芽率更高。几个季度之前她尝试种植了向日葵,现在这些花朵的脑袋上给套上了袋子,这样可以避免种子被鸟类吃掉。

园子里还有各种其他的花朵,比如一年一开的百日草、万寿菊、牵牛花、大丽花和百合,还有一株很大的南非山龙眼,作为Sue根系南非老家的象征。

还有玫瑰、一颗柠檬树、绣球花、芦笋、甘蓝、芹菜、胡萝卜,在不同的季节给花园带来不同的美,也让母女俩不管在什么季节,都能收获到新鲜蔬果。



对付害虫和野草Anita也有一套:“害虫的问题并不是特别大,只是需要留意一下嫩黄瓜、青瓜上的蜗牛和蛞蝓……而且我会把植物种得很紧密,倒不是因为贪心想要高产,而是因为有一种Kikuyu杂草总想趁机疯长。”

在我们都沉溺于智能手机和电脑屏幕的时候,园艺活儿就是Anita的消遣。“别误会了,我不是反科技的人,”她表示,“但手机是不能拿来吃的,但不管我们在什么样的生活,你还是要吃饭的,而那种量产、高度加工的食品对你并不好。”




现在母女俩的花园实在是太丰富了,这个夏天她们不得不招了一些农园志工——一对法国夫妇,还有两个美国姑娘,帮她们干干农活。

而Anita仍然对花园还有更多的打算,比如想要种一种叫‘Dublin Bay’的玫瑰,还想要搞一个玻璃温室,还要种一批矮果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