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她留学八年仍难忘中国繁华 毅然放弃男友和PR回国

日期:2017-03-16 14:31:53 阅读:  来源:今日悉尼
分享到:
邮箱:

八年前,16岁的Luna从广州前往悉尼留学,开启了她人生中的新篇章。作为一名从未离开家的女生来说,这无疑是种巨大的考验。

幸运的是,两年以后,Luna的英语提高飞快,并且交往了一个同样来自广州的男朋友,Mark。Mark比Luna大6岁,是一个不爱说话,但是温柔细心的男生,他默默照顾着Luna,给了她在异国他乡足够的安全感。

虽然也有争吵和矛盾,但是相互扶持中,两人也一起携手度过了6年。这期间,Mark从大学毕业、工作、并获得了PR。Luna也从大学本科毕业,由于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现在悉尼某大学读研究生。

从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过渡到快要毕业进入社会的阶段,Luna开始认真思考她的未来。

悉尼与广州虽然都是大城市,却有本质的区别。

悉尼的慢节奏生活仿佛让整个人都懒散起来,在澳8年,Luna觉得自己已经提前步入“老年人”退休的生活状态,除了上课,她大部分的时间就是与男朋友和朋友吃饭,看电影。由于悉尼的商店几乎每天6点关门,到了晚上,如果对酒吧等夜生活场所不感兴趣,只能回家休息。

而作为中国四大超级城市的广州,这座五光十色的不夜城让Luna念念不忘。有些人在国外生活,会被当地的氛围所影响,适应不了国内的生活环境,而Luna在澳8年,不但没有喜欢上悉尼的氛围,反而更加怀念广州多姿多彩的生活,按她的话说,光拼吃的,悉尼就已经输了。

如今,24岁的Luna还有最后一个学期就研究生毕业了,她对自己的未来定位越来越清晰,那就是——回广州发展。

Luna的专业是媒体和新闻,毕业后,她也有意愿继续从事媒体行业,在澳多年的她深深的明白,华人若想在这边的当地媒体业有很大的发展和晋升空间是不太现实的。而她在悉尼华人媒体的实习生活又让她有些迷茫,枯燥无味又毫无挑战性的工作对于在事业上有很大野心的她来说,没有任何的吸引力。

这8年中,她假期回国实习数次,国内热闹向上的工作氛围和熟悉的生活环境,让她非常有归属感。所以她已经决定,无论如何,她毕业一定回国发展,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与此同时,问题也随之而来。最严重的问题来自于她的男朋友以及对方的父母。

由于Mark来澳10几年,早已经习惯澳洲的生活,而且他在悉尼的生活圈子和工作都很稳定,本来并没有回国的打算。且Mark今年已经30岁,也在考虑成家立业,他的父母也十分希望两人在澳生活并早日结婚生子,这给了今年才24岁的Luna沉重的压力。

Luna说:“我并不想生孩子,我现在也不想过柴米油盐的平淡生活……Mark跟我的三观根本不一样,他曾经给我描述过他理想的生活,平时两人下班回来做饭,周末朋友一起在自家院子BBQ,各家的孩子在打闹嬉戏。说真的,我听到这个场景都要崩溃了,我理想中的生活是在有竞争和上升空间的大公司上班,有各种社交活动,认识不同的人,体验不同的人生,下班约朋友去喝酒应酬,而不是回家做饭带孩子!”

而最让Luna痛苦的是,深爱她的Mark决定辞掉工作,与她一起回广州,这让她的压力非常大。回国对Mark而言等于一无所有,从头开始,薪资更是无法与悉尼相提并论,Luna数次表明对方不用牺牲如此之大,但Mark的坚持,让她无力反驳。

Luna说:“让Mark为我牺牲,比起感动,我感受到的全是来自他与他父母满满的压力。我已经想分手了。”

有人问她:“六年的感情,你真舍得?”

她回答说:“舍不得也没有办法,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么,我要对我自己的未来负责,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我必须舍弃一样。”

然而,分手并不是一句话的事。更现实的问题还有共同财产和PR(永居)身份。

首先,Luna与Mark在悉尼共同投资了几套房产,还包括一辆汽车。如果分手,这些财产将如何分割是个严峻的问题。

其次,由于Mark已经是PR身份,Luna现在的签证已经从学生签证换成了820 Partner VISA,今年9月,再递交一次材料她便可以获得PR。但她表明,第一,既然坚持回国发展,拿不拿PR并不重要。第二,如果自己因为Mark获得PR,分手后他5年内无法为下一任提供签证帮助,这对Mark是不公平的,考虑再三,她说她要放弃。

Luna说:“我对自己的未来规划的很清楚,并且会理性的舍弃阻碍我发展的障碍,包括感情。也许你们认为我很冷酷,但是长痛不如短痛,这样对大家都是好的。在广州我每天都有很大的动力去上班,去拼搏,我可以感受的到我美好的未来,可以在事业上有所成就,家人朋友都在那,五光十色的夜生活,就连我实习的时候,跟着老板参加应酬,我都特别兴奋,因为可以听到更多的故事,认识更多业界的大牛,这一切都让我开心和快乐。我和Mark谁都没错,只是要的不一样罢了。只是千万别为了某些外力因素违背自己的心,妥协并不能带来任何帮助。”

现在,Luna已经与男友提出了分手,并搬离了共同购买的公寓,翻开了她人生最新的篇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