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实拍AKL货车追尾逃逸:撞车后紧急变道踩油门……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3-06 16:47: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6日报道 援引newshub消息】 上周六,奥克兰一条行车道上发生追尾事故,一辆货车在追尾了一辆银色SUV后变道逃离,这一幕被后面一辆车的行车记录仪完整记录下来。

货车追尾后变道

由于变道过于猛烈,将泥沙也洒落在地面上

货车逃离现场,被追尾的银色SUV尾门和后保险杠被撞坏

被撞受损的车辆

这起事故发生在奥克兰南部高速公路(Southern Motorway)。据视频的拍摄者John Tiongco称,这是自己的行车记录仪拍摄下来的视频,当时自己的儿子正在驾车。事发后,他立即查看了被撞车内的两个人,并将视频和那辆逃逸货车的车牌交给他们,方便他们报警。另外,他还把这段视频上传到Facebook。

视频显示,这辆货车在追尾了银色SUV后,加速变道驶离了现场,由于转向、加速过于猛烈,车上的泥沙也洒落到地上。被撞车辆则摇晃了几下后停下来,打开应急双闪灯,可以看出来也受到了惊吓。摄像车发现撞车后,鸣笛示意货车停下来,并一路追赶货车,似乎想记录下货车的车牌号。

视频显示摄录时间为2015年1月1日,Tiongco称这是由于行车记录仪系统重新设定,并非事发时间。

警方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在上周六下午接到了关于这起事故的两个报警电话。但当他们赶到时,事故车辆已经驶离了现场。

警方称,发生道路事故后,事故一方未停下来查看另一方乘客的状况,这本身就违反了道路安全规则。

按照新西兰交通局道路安全规则(The Transport Agency Road Code),发生事故的一方必须要确认被卷入事故中的每个人的状况。如果有人受伤,则必须在一天内通知警方;如果无人受伤,则必须在两天内将驾驶人的个人信息、车辆登记信息以及车主信息(如果驾驶者并非车主)交给警方。

换句话说,发生道路事故后,无论你是否为肇事一方,都需要首先确认事故中的每个人是否受伤。如视频中这辆货车的肇事逃逸行为,属于明显违反了道路安全规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