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充气沙发差点成为隐形杀手 这种玩具下水需小心

作者: 小薛  日期:2017-01-07 09:27: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夏季到来,水上活动成为消夏的好选择,充气沙发也成为备受追捧的水上玩具。不过,最近有两人差点因为在水上使用充气沙发而丧命。

  天维网1月7日 援引stuff.co.nz消息 夏季到来,水上活动成为消夏的好选择,充气沙发也成为备受追捧的水上玩具。不过,最近有两人差点因为在水上使用充气沙发而丧命。

  随着气温升高,水上活动机会增多,再加上社交媒体的推广,充气沙发成为去年圣诞节时备受欢迎的礼物选项。网络上的充气沙发各种价位都有,从21纽币起卖的仿冒版到136纽币的正版,适应各个群体的需求。

  但是,如果使用不当,充气沙发可能就会从休闲设施变为一场噩梦。

  Anthea Chester是来自澳大利亚Victoria的一名医护人员,她的女儿Hollie险些因为在水中使用Now Lounger充气沙发而丧命。Chester回忆说:“她在朋友家的泳池里玩耍,充气沙发突然就裂开然后把她整个裹了进去。幸亏池子只到她肩膀的高度,所以她站了起来,但是整个人还包在那个用降落伞材料做成的沙发里。

  “那东西就紧紧吸在她脸上,又湿又沉。我听见她说:‘妈妈,我吸不上气,这个东西下不来,救我!’我当时打算跳下去救她,但是因为她站的地方离我们特别近,再加上她自己随后把那片材料从脸上剥了下来,我们就只等她来到岸边后才把她整个剥离出来。”

  后来,Chester向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ACCC)投诉,也在Facebook上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现在,这条状态已经收到了近7千条评论和近2万次分享。

  有人在评论中表示:“为什么不先看看说明说再使用呢?”也有人认为:“是你买的这个沙发太便宜了,原版的安全系数更高。”对于这些评论,Chester表示:“买的时候根本没有说明书或任何标签说不能在水中使用,而且有很多照片都显示人们是在水里使用充气沙发的。原版不原版的,充气沙发都是充气塑料啊。”

  包括 NSW Fair Trading and Consumer Affairs Victoria在内的许多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则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许多与充气沙发相关的意外报告。他们表示:“产品安全监管机构已在ACCC领导下会面审查安全问题,也在联系相关供应商。我们建议消费者不要在水中或泳池中使用充气沙发。”

  目前,Now Lounger公司还未就此事发表任何回应。

  Hollie并不是唯一一位遭遇充气沙发事故的消费者,76岁的The Entrance in NSW退休员工Nevil Whitlock也在使用Now Lounger时经历了类似意外。

  Whitlock的女儿Julie Kosy回忆说:“他被裂开的沙发紧紧包住,然后拽到了池子里。我当时因为脚趾受伤还打着石膏,刚想跳进去他已经自己站起来了,幸亏水只到他前胸的高度,不过他也吓坏了。

  “他身体很好,如果是个小孩子的话,情况就糟了。我给Now Lounger发邮件让他们把人们在水里用这款产品的照片都撤下来,一个叫Burt的员工回复说他们会考虑我的建议,但直到现在他们也没有行动。”

  Bondi Beach Lounge是一家澳大利亚人建设经营的公司,他们的产品定价为63纽币。对于这些意外事件,这家公司的所有者表示很震惊:“我们的产品采用耐久防裂尼龙,所以很安全。我们也是第一家采用使用说明的公司,建议儿童在家长监护下使用这款产品,并且不要将这款产品当成浮游装置使用。”

  目前,这家公司官网的产品介绍为:“可以在泳池、湖中或冲浪时使用,但本产品不是浮游设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