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卫生部公布最新数据 新西兰自杀自残状况不容乐观

作者: LJ  日期:2016-11-14 15:56: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卫生部周五公布了新西兰自杀问题的最新数据,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共发生508起自杀事件,相当于每10万中有11人自杀,与1998年10万人中有15.1人的自杀率峰值相比,有所下降。

  新西兰天维网11月14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新西兰卫生部周五公布了新西兰自杀问题的最新数据,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共发生508起自杀事件,相当于每10万中有11人自杀,与1998年10万人中有15.1人的自杀率峰值相比,有所下降。

  2013年,自杀率最高的是毛利男性,尤其是15-24岁,生活在贫困地区的毛利年轻人。

  卫生部此次发布的正式自杀和自残送医2013年度报告数据,与去年11月公布的概括数据基本保持一致。

  2009至2013年度的汇总数据显示,Lakes、Bay of Plenty、MidCentral和South Canterbury地区的自杀率要比全国其他地区的自杀率高出许多。

  卫生部公布的自杀数字比验尸官的统计数字低,但验尸官的数据已经统计到了最近,并且包括了那些尚未立案侦查,很可能验尸以后发现不是自杀的案例。

  而卫生部公布的这一数字均为经过验尸官确认,有足够信息确定是自杀的案例。

  验尸官的临时统计数据为:2012-2013年度,全国541人自杀;2013-2014年度,全国有529人自杀;2015-2016年度,有579人自杀。

  故意自残并入院治疗的案例方面,卫生部数据显示,2013年度全国共有7267例,相当于每10万人中176.7人自残。

  该数据从2004年至2013年间上涨了4.6%。其中,女性比例几乎达到男性的两倍以上。而在自残女性中,15-19岁年龄段所占比例最高。

  毛利和太平洋岛屿族裔的全国自杀预防计划——Waka Hourua组织表示,最新公布的数字表明,毛利和太平洋岛屿族裔社区,以及年轻人们急需该计划的帮助,“计划需要继续有针对性地扩大帮助范围,”他们指出,“Waka Hourua是一项针对毛利和太平洋岛屿族裔自杀问题的解决方案,给予他们所需的帮助,但依照国际标准,该计划仍处于初级阶段,因为国家性自杀预防策略需要用10-20年的时间去衡量,才能显现出计划对整体人口的长期影响。”

  “但该方案还是展现出了一些效果,有家庭表示,这一计划是有效的,对家庭产生了影响,并且挽救了生命……”该组织表示。

  新西兰境内获取帮助的途径:

  • Lifeline:0800 543 354(7*24热线)

  • Suicide Crisis Helpline:0508 828 865(0508 TAUTOKO)(7*24热线)

  • Youth services: (06) 3555 906 (限Palmerston North和Levin地区)

  • Youthline:0800 376 633

  • Kidsline:0800 543 754(7*24热线)

  • WhatsUp:0800 942 8787(下午1点-晚上11点)

  • 抑郁症热线:0800 111 757(7*24热线)

  • Samaritans:0800 726 666(7*24热线)

  同时,如遇紧急情况,或者你觉得自己或他人正处于危险中,请直接拨打111紧急热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