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南非移民担心治安问题来NZ 结果刚来就被偷怕了

日期:2016-10-11 09:30: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一对来自南非的情侣因为担心当地的治安问题而移民新西兰。然而,来到新西兰后他们才发现,这里也并不是他们理想的家园。3个月的时间里,他们连续碰上了3起盗窃事件……

  天维网10月11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一对来自南非的情侣因为担心当地的治安问题而移民新西兰。然而,来到新西兰后他们才发现,这里也并不是他们理想的家园。3个月的时间里,他们连续碰上了3起盗窃事件……

  这对情侣名叫Leandra Van Apple和Ivan Venter。过去3个月里,他们车上的财物连续3次被偷,他们担心,如果有关部门任由犯罪事件滋生而毫无作为的话,那么新西兰迟早会变得和南非一样危险。

  Van Apple表示,“当我们还是婴儿的时候,南非的治安情况就和现在的新西兰差不多。当你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什么也做不了。”

  尽管他们的车就停在自家的车道上,但是这并没有影响窃贼的3次盗窃。“我觉得这三起案件应该是出自同一人之手。”Venter表示。“我觉得新西兰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在这里”。

  在三起案件中,二人的笔记本电脑以及一个稀有的镜头都被偷走,这些物品的价值超过1600纽币。而这些还并不是二人最大的损失。被偷走的电脑包中还放有Venter的护照以及他们3个月大的女儿Geneva Venter的出生证明。“我们真的想把这些文件拿回来,谁能帮助我们拿回来就可以得到300纽币的报酬”。

  “我知道,要回这些文件的几率非常渺小。”

  与南非的四项主要犯罪活动:袭击、盗窃、杀人和性侵犯对比,新西兰的数据要低很多。但是,根据数据统计,尽管2016年新西兰的盗窃案件与2015年相比减少了2000多起,但是自2014年起新西兰的盗窃案件的数量却像火箭般上涨了2万起。综合数据显示,目前新西兰对各类盗窃案的破获率仅为23.7%。

  南非的人口是新西兰的13倍。2015年至2016年间,南非共发生250,606起入室盗窃案件,而新西兰在这段时间内的入室盗窃案件数量则为71,439起。

  和南非相比,盗窃案和谋杀案的发生率均存在很大差异。

  去年,南非共发生18673起谋杀案件,而新西兰在过去4年内平均每年仅有约40起谋杀案的发生。

  如果说前两起盗窃案是因为Venter没有锁车的话,那么第三起的案件就让他们感觉更加崩溃了。

  “警方表示,目前3起案件均已结案。那些犯罪分子知道,即使自己犯了法警察也拿他们没办法。”

  这对情侣表示,如果警方继续这样毫无作为的话,那么新西兰的治安将会越来越像南非。“先是从车里下手,然后就是人们的家里。即是这并不会很快显现出来,但是未来这里一定会变得更加不安全”。

  Venter表示,连续遭遇盗窃自己也有一定责任。“很多人都告诉我说他们在过去30年里一直没有锁门的习惯,所以我们也这么做了。现在想想这种想法真的是有些太天真了。”

  “我们之前一直在考虑移民到哪里,是新西兰的好名声让我们最终选择了这里。可是没想到,却在这里碰到了这种事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