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裔妈妈贩毒案”庭审追踪 内线运一次货6万块

作者: Gege  日期:2016-09-07 09:40: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上周开始正式审理的华裔女子甘艺心(音译,Yixin Gan)贩毒案仍在进行。庭审中,案件涉及的帮助走私了250公斤毒品的所谓“内线”称自己据此获利6万纽币。

  天维网9月7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上周开始正式审理的华裔女子甘艺心(音译,Yixin Gan)贩毒案仍在进行。庭审中,案件涉及的帮助走私了250公斤毒品的所谓“内线”称自己据此获利6万纽币。

  Mosese Laumanu Uele是最后一位在此案中提供证据的证人。

  Uele在这起数额巨大的毒品走私案中,充当了货运仓库“内线”的角色,他利用自己的货物转运公司Ezi World Cargo帮助甘艺心“中转”货物,“取出”毒品。

  甘艺心利用自己的贸易公司从中国运送食品到太平洋岛国,经新西兰中转。因为是物资中转,从技术上来讲,货物在新西兰并不需要入关——海关几乎不检查这些物品。直接将转运货物寄放在奥克兰机场的海关安保区域,之后再转运至目的地。

  而这期间,甘艺心就利用“内线”Uele将毒品货物“取出”。

  Uele告诉陪审团,他是10年前在自己的家乡汤加认识的甘艺心。


  当时,甘艺心是Ezi World Cargo公司的一位客户,Uele向其解释该公司是如何合法运送食物至太平洋岛国等问题。

  后来,甘艺心还在Ezi World公司为其工作了一段时间,因为Uele想在汤加建立与中国的商业往来。

  2013年10月,Uele为甘艺心运送了一次货物,“我在海关监管仓库替换了20盒上面标有‘淀粉’字样的货物,装进面包车,开到附近的一个停车场,然后就离开了,”他说,“车辆是由甘艺心提供的。甘艺心还给了我一个手机SIM卡,通过电话安排了整个过程,之后我就将那张手机卡扔了。”

  Uele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淀粉”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但他承认自己收到了6万纽币“现金答谢”。

  此案检察官Scott McColgan问道:“那你没有问她为什么会为20盒淀粉向你支付6万纽币酬劳吗?”


  “这就不关我的事了。我的任务就是交换这些盒子,然后拿到钱,这是我唯一关心的,”Uele回答道,“我知道,我有些过于贪婪了。”

  在被甘艺心的辩护律师Graeme Newell询问时,Uele也否认自己撒谎。

  Newell询问Uele是否是一个名叫Da Wen Shao的男子给了他一张手机卡并告诉他交换这20盒淀粉,而不是甘艺心时,Uele表示:“我不认识Shao。”

  尽管Newell再三追问,Uele始终坚称自己不认识Shao姓男子。

  此案由法官Mathew Downs主审,陪审团成员由6名男性和6名女性组成,预计将于本周结束审理。

  新闻背景:

  “近乎完美”贩毒案今日开审 华裔妈妈否认4项罪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