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克兰华人邻里砍树之争白热化:到底谁让砍的?

作者: Sophia  日期:2016-08-26 09:14: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上周英文媒体报道了一则关于华人邻居砍树的新闻,引起了华人朋友的热议。新闻主要内容是“奥克兰Flat Bush两家华人邻居起了纠纷,原因是一家人在邻居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将别人院子里的金桃树砍了。”天维网记者随后联系采访了当事三方:Shi先生、砍树承包商以及被砍树的邻居Change夫妻。

  天维网8月26日报道 上周英文媒体报道了一则关于华人邻居砍树的新闻,引起了华人朋友的热议。新闻主要内容是“奥克兰Flat Bush两家华人邻居起了纠纷,原因是一家人在邻居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将别人院子里的金桃树砍了。”

    天维网记者随后联系采访了当事三方:Shi先生、砍树承包商以及被砍树的邻居Chang夫妻。双方现在已经上升到律师层面,整个事件主要有几个争议焦点:

焦点一:到底是谁让砍的树?

  据Shi先生称,“2016年5月,我们找了一家专门做花园的公司来,顺便把从邻居院子伸到我家的树枝砍掉。我当时非常明确地要求在篱笆的高度割掉树枝。但当天砍树公司可能没有带全工具,在我们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跳到邻居家砍的树枝。”

  根据Shi先生的说法,砍树当天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情况。最后他也不知道承包商居然跳到邻居家把树砍了。因为砍树后,从自己院子看过去,桃树还是一样屹立在那里,看不出被砍到了。(据悉,桃树有两根主干,被砍掉的是较粗的一根。)


砍树后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砍树承包商,但砍树者的说法与Shi先生有一定出入。

  承包商表示,当时Shi先生和他在微信上确实说明了砍到篱笆高度。当天砍树时,他先是砍到了篱笆高度。接着Shi先生父亲问他,这样砍了以后,树枝以后还会再长过来吗?

  承包商如实回答,“当然会再长过来,树木肯定会不停长的。”于是Shi先生父亲便让砍树者去邻居家把树砍了。砍树者跟记者说,“我当时问他了,你确定已经跟邻居沟通好了?”Shi家父亲回答说,“嗯,我们早就跟邻居说好了,去砍吧。” 于是承包商就带着电锯直接从篱笆爬了过去,把树干从底部砍了。

  警方联系Shi先生后,Shi与承包商在微信上就砍树一事进行了说明。但就记者拿到的微信内容来看,双方各执一词,并不能知晓到底是不是Shi家父亲授权承包商砍的树。

  Chang夫妻则表示,后来承包商登门道歉了,表示自己很不好意思把桃树砍了。Chang夫妻不能理解的是,Shi要求将树锯到篱笆高度是什么意思?齐着篱笆高度,将树以上部分全砍掉?“篱笆高约1.55米,这样砍下来,我家那颗桃树就已经成了没有树冠,没有树枝,没有叶子的只有1.55米的光杆了。这已经违法了。”

焦点二:长达一年的Fence和树木之争为了什么?

  其实两家在篱笆和桃树之间的争论有一年之久。据Shi先生说,邻居家的篱笆不断在往他家这边倾斜。之前他都没介意,但后来因为要安装太阳板,而最好的位置就是在篱笆附近。

  “于是在 2015年 我们与对方家老人说明了这情况, 但邻居家的男士不愿意处理,我提出由我全资找砍树公司把压迫篱笆的树给砍掉,避免以后再有麻烦。但邻居认为我需要装太阳板是我们的事,对他们没有好处,因此他们不会同意从他们家那边砍树。”

  Shi先生认为,由于Chang家人这样的态度,谈话和交流已经没法再进行下去,于是便将此事搁置在一边了。

倾斜的篱笆


 
  据Chang夫妻说,他家后院篱笆一共19米长,是在一个比较高的挡土墙上,和Shi家共用的有大概4米,树就在角落里。2015年Shi家人确实来理论过树和篱笆的事,“我老公在口头上同意他们可以修剪越过篱笆蹿到他们家院子的枝叶。再说,谁会同意别人砍掉自家后院的树,还要过篱笆入侵来砍呢?做了都不和邻居招呼?”

焦点三:本案是否涉及到刑事犯罪?

  Chang夫妻发现树被砍后,6月8号便去质问Shi家人。Chang夫妻说Shi家父亲承认树是他们雇人砍掉的。但Shi先生表示,当时是父亲在跟另一位邻居聊天,只是说雇人修剪树枝,没有说让人砍了。Chang夫妻的录音根本就不是父亲对他们承认什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