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原来犯罪也会遗传和上瘾!这一切全是因为它…

作者: Sophia  日期:2016-07-20 09:45: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随着新西兰冰毒制造和买卖现象越来越严重,毒品犯罪“代际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受冰毒影响的孩子数量在不断攀升。尽管警方和新西兰儿童救助机构Child, Youth and Family(CYF)不能确定到底有多少孩子受冰毒影响,但有证据表明,暴露于冰毒危害之下的孩子数量很多。

  天维网7月20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随着新西兰冰毒制造和买卖现象越来越严重,毒品犯罪“代际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受冰毒影响的孩子数量在不断攀升。

  尽管警方和新西兰儿童救助机构Child, Youth and Family(CYF)不能确定到底有多少孩子受冰毒影响,但有证据表明,暴露于冰毒危害之下的孩子数量很多。CYF表示,来自于毒品家庭的孩子通常缺乏足够的监管,父母引导也严重缺乏,他们在学校表现较差,甚至还有健康问题。

  今年6月警方破获了一个毒品案,Craig Scott警官表示,他们在毒品交易房屋内,发现了40名孩子,年龄从3周到16岁不等。一名卧底警察称,有次一位怀抱幼儿的女性向他出售毒品;另外一起事件中,一名女性一边哺乳,一边将毒品卖给警察……

  警察局长Mike Bush表示,这些事件已经让国家的最弱势群体——孩子,深受其害。有组织犯罪警司Virginia Le Bas称,那些有孩子的父母从事制毒、贩毒甚至吸毒,无疑让孩子也处于一种“犯罪生活方式”之下。

  她认为,从小在这种环境中耳濡目染长大的孩子,长大后更容易从事毒品活动。这就是所谓的“代际犯罪”。
 
  “我想这是一种榜样效应,当毒品成为你生活唯一的内容时,你很难在长大后去做出改变。你生活在这种环境下,时时刻刻都在被它影响。”

  Reon Nolan深知要割断这种联系有多困难。当还是一名孩子时,他就被培养、教导着如何犯罪。“我是环境下的产物,最后我终于结束了这种现象。但问题是,如果你不知道你被这种环境所塑造,那么你又如何才能逃离呢?”

  向Nolan一样长大的孩子,对道德准则和权威有根深蒂固的反感,“你从来不懂什么是礼貌,你从来不会跟任何官方人员说话。”

  Nolan第一次进监狱时才16岁,“内心深处,我想抱住狱警的大腿向他寻求帮助,但我不想表现得像一个娘们儿,我不需要帮助。我的虚荣心、我的自尊、我虚假的形象,都在控制着我。因此我试图去融进监狱里最坏的那帮人。我迷失了自我,监狱不是孤独小男孩应该呆的地方。”

  每次Nolan从监狱释放后,他都要面临可怕的未来。“人生中的第一次,你没有酒精和毒品。而我从5岁起,就被这些东西环绕,我要学会离开它们怎么活。我想回到街上,跟我的‘伙伴’们团聚,那好像才是我的家。但如果你那样做了,就会开始犯罪:偷东西、抢劫……”

  “当犯罪成为一种习惯,想要戒掉就太难了。”

  终于有一天,Nolan一觉醒来,不想自己在60岁的时候还在监狱度过,他决定寻求帮助。这也是他给每一个与他情况类似孩子的建议:

  “不要再做无谓的挣扎,向这些组织寻求帮助,而不是向当地的毒贩子和坏人寻求帮助。”

  CYF会为这些“困难”孩子提供帮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