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把我们当成纳税工具!”澳洲的新西兰人受歧视?

日期:2016-06-01 09:25: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最近,一些居住在澳大利亚的新西兰人抱怨,澳大利亚政府的残疾保险计划充满歧视,新西兰人受到了非常不公平的待遇。原来,在2012年,澳大利亚政府出台一项专门针对残疾人的社会福利制度:国家残疾保险计划(NDIS)。即将推行NDIS将替代一系列国家补助,现有的救助计划将被削减或废除,取而代之的是新计划,NDIS的部分资金也将来源于此。该计划将于今年7月在新南威尔士开始施行。

  天维网6月1日报道 援引radionz消息 最近,一些居住在澳大利亚的新西兰人抱怨,澳大利亚政府的残疾保险计划充满歧视,新西兰人受到了非常不公平的待遇。

  原来,在2012年,澳大利亚政府出台一项专门针对残疾人的社会福利制度:国家残疾保险计划(NDIS)。即将推行NDIS将替代一系列国家补助,现有的救助计划将被削减或废除,取而代之的是新计划,NDIS的部分资金也将来源于此。该计划将于今年7月在新南威尔士开始施行。

  据悉,该计划曾在澳大利亚南部实验时就低估了残疾儿童的数量。因此,有澳媒就直接称,“当初的小错误”已经酿成“不可弥补的大错”。

  数千名生活在澳大利亚的新西兰人却无法享受该福利。

  居住在澳大利亚的新西兰人Angela Bensemann有两个孩子,4岁的小女儿Jessica Bensemann和大儿子Toby。Toby出生后不久被确诊患上自闭症。尽管他们和其他澳大利亚人一样为NDIS缴税,但只有Toby才能享受NDIS的资助,Jessica却不行,因为他们不是澳大利亚公民。

  “这太不公平了,家里有两个孩子,但享受的待遇却截然不同。”而且,Angela也不确定Toby到底能享受到哪些补助。


Jessica和Toby

  自2001年开始,澳新两国政府修订相关协定,取消了针对新西兰移民的多项优惠政策,新西兰人无法享有澳洲公民和永久居民的各项社会福利,如失业救济和疾病残障保险等,除非申请取得澳洲永久居留权。Angela目前持有SCV签证,因此尽管Jessica出生在澳大利亚,她也无法享受NDIS计划。

  “这完全是歧视我们的国籍,虽然我们能永远居住在这里,但却被当成纳税的对象,享受不到任何福利”,Angela说。

  同样,一位居住在墨尔本的新西兰妈妈称,她在试图去了解新计划时,也受到了歧视。该妈妈有一个6岁大的智障女儿,目前她自己支付女儿上特殊学校的费用,但她等待政府的帮助已经几个月了,还是没有消息。

  据这位妈妈称,学校的老师不知道NDIS计划什么时候会在维多利亚州实施,也不清楚具体的政策规定。因此她只能打电话向 Disability Justice Advocacy了解情况。

  “我才刚刚提到我是新西兰人,目前持有SCV签证,电话那头的人甚至都不让我说话,直接打断我‘等等,等等,我认为你什么福利也享受不到’。他就是着急将我打发掉,真的太郁闷了。”

  但结果却是电话那头的人错了,即使NDIS计划的规定不明确,新西兰人仍然能够享受到advocacy服务。

  布里斯班的Johaan Kaa在2年前因血液中毒失去了双腿和双手,他能够享受NDIS计划。他表示,“据我所知,只有澳大利亚公民才能享受到NDIS计划的帮助,但是该计划有很多地方都没有说清楚。”

  新西兰移民倡导者David Faulkner表示,新西兰人一直都被当做“替补”。

  之前有报道认为,新西兰人很难申请到澳洲国籍,并面临与其他族裔的移民共同竞争永久居留权名额,而无法跨过这一步、直接申请公民身份。15年来,澳新关系一直因在澳新西兰人的待遇问题而受到困扰,而且这一影响在近年来呈现出日渐扩大的趋势。

  曾有报道披露的数据显示,约有40%在澳的新西兰移民对自己的经济状况“不满意”或者“非常不满意”;46%的人认为自己很穷、生活拮据、挣扎或徘徊在贫困的边缘。此外,新西兰移民是对澳洲人“最有看法”的族裔之一,只有1%的人将澳洲人“关怀、友善、好客”列为他们喜欢澳洲的原因之一。

  有研究显示,在2006年到2012年之间,移居澳大利亚的新西兰人只有不到10%拿到了永久居民身份。因此,许多在澳定居多年的新西兰人认为自己在澳受到“二等公民”的对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