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在未成年面前使用暴力 难道不是最大的恶吗?”

日期:2016-05-20 09:17: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在国内生活的时候常常会遇到两车相遇互不相让的时候,如果遇到不讲理的司机,基本上一天的好心情就算毁了。但家住西区的张女士怎么也没想到,移民到新西兰本就图个清静,却依然遇到这种事——

  天维网5月20日报道  在国内生活的时候常常会遇到两车相遇互不相让的时候,如果遇到不讲理的司机,基本上一天的好心情就算毁了。但家住西区的张女士怎么也没想到,移民到新西兰本就图个安居乐业,却依然遇到这种事——并且不但毁了张女士的心情,更是让她遍体鳞伤。
 
  事情发生在5月8日母亲节当天,事发时是下午2点半左右,当时张女士开车到NewLynn送大女儿去补习班上课,在行驶到Delta Ave与Great North Rd、Service Ln三路交会处的停车场入口处即将转入Service Ln时,从里面出来一辆红色轿车。由于所占的路口时仅供车辆驶入的入口,因此张女士认为自己没有义务给对方让路。


图例:上图蓝圈及蓝色箭头为张女士的车所处位置及行进方向;红圈及红色箭头所处位置为打人者行进方向。/谷歌街景示意图


图例:从俯视图上可以更清晰地看出,黄圈位置的箭头表示该车道仅是用于车辆驶入的单行车道/谷歌卫星图

   两车,红色轿车上的司机下车向张女士的方向边走边骂,张女士也随即下车。“其实如果是一条僻静小路,可能我也不会这么较真不放,但当天就是大白天,路上还有那么多行人,我怎么也没想到他能动手打人。”张女士回忆道,“当时我和他说‘你走错路了’,结果他就骂我并先向我吐了口水,我当时也有些不冷静,想反吐回他,但也就是那一瞬间的工夫,他的拳头就打过来了。”
 
  眼见自己的妻子被打得满脸是血,张女士的先生此时也上前拦阻,同样被红色轿车司机打倒。这时附近不少路人都上前拦住施暴者,见没办法再打人,施暴者转身走回自己的汽车并发动要开走。此时不少路人纷纷拦住他要求留在现场等警察处理,但施暴者并未理会,径自开车离去。

被打后的张女士满脸是血/张女士供图授权天维网使用,警方拍摄

   据张女士回忆,当时整个过程可能也就是一两分钟的事,但对她来说却感觉无比漫长。自己的车上、施暴者的车上都有孩子,张女士怎么也没有想到对方当着自己孩子的面也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就此,天维君也与张女士进行了一次电话对话。
 
  记者:对方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张:身高有1米90多,体重看起来也有200多斤,是个很强壮的人。
 
  记者:面对这样的人当时为什么不想着忍让一下就过去了呢?
 
  张:我又没有做错,为什么是我让?我们中国人就是太怕事了,遇到事情就想着“息事宁人”,现在搞得大家都觉得中国人好欺负。
 
  记者:当时报警了吗?
 
  张:热心帮助我们的路人帮我们报了警,还拍照取证,照片都给了警察。


事后张女士所拍摄的现场图
 
  记者随后向张女士了解了一下伤势以及事后处置方面,张女士表示,当时伤得很严重,脸上肿了好几天。并且由于事发时完全是一个“懵”的状态,所以也没记住车牌号码。
 
  但最后,张女士所说的一段话也让记者赶到敬佩不已。

  张:我不会向坏人低头,我是为了我的孩子。我和我先生都是从国内一线城市过来的,来新西兰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环境并且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当时他打我的时候,我的女儿在车里边哭边喊“sorry”,后来在和别的妈妈交流的时候我们推测,那可能是老师教给她的,她以为说了“sorry”那个人就不会再打我。但我无法理解的是,他(施暴者)车上也有孩子啊!他当着他孩子的面打人,他怎么跟他的孩子去解释?
 
  社会问题往往是教育,特别是家庭教育问题的体现。在这样的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以后会是什么样的?今天挨打的是我,明天挨打的可能就是我的孩子。在未成年人面前使用暴力,难道不是最大的恶吗?

  事发当天由于伤势严重,警方并没有给张女士录口供。上周五,张女士在先生的陪同下再次来到Henderson警局,但办案警官却一直没有与他们取得联系,而案子本身也没有任何最新进展。

  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张女士一家的生活也恢复了平静。但据张女士说,尽管过去好几天,但大女儿明显比以往要内向许多。大人身上的伤很快会痊愈,但孩子心灵受到的创伤,谁又能来负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