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一个小而重要的消息 奥克兰自来水已“偷偷降氟”

日期:2016-02-29 10:12:10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29日 新西兰微财经综合消息 奥克兰的自来水“降氟”了,而且是“偷偷摸摸”降的。奥克兰的Watercare已经“悄悄地”把自来水中的含氟量,从每公升0.85毫克,降低到了0.7毫克,即0.7ppm。

  天维网2月29日 新西兰微财经综合消息 奥克兰的自来水“降氟”了,而且是“偷偷摸摸”降的。奥克兰的Watercare已经“悄悄地”把自来水中的含氟量,从每公升0.85毫克,降低到了0.7毫克,即0.7ppm。


  什么是ppm呢?即百万分之一。1ppm相当于1万元里的1分钱。新西兰卫生部对饮用水含氟的“推荐范围”是0.7-1.0毫克之间,但不得超过1.5ppm。

  这里有一个法律问题,就是自来水是否加氟,是属于各个地方议会自我管辖的权利范围。

  为什么要降0.15ppm呢?Watercare的说法是:是因为要“持续跟随最好的操作标准”,是“根据最近的国际报告,重新调解含氟量至最优。”

  为啥说得这样官样呢?原来,自来水加氟虽然只是一点点,但是,一直是西方国家公共健康领域一件重要、而且两派观点打得很厉害的焦点。

  我们看这张图,这是现在世界各国按人口比例接受含氟水的对比图。图中颜色越深越红,代表当地接受含氟水(包括自来水和地下水)人口的比例越高,从中我们看到,美洲、大洋洲对含氟水接受程度更高,而同样属于发达地区的欧洲却很排斥。

  现代医学一般认为,氟是一种人体所需的痕量元素。氟摄入不足易引起龋齿,然而,饮水加氟导致松果体钙化而受到极大争议,反对者主要认为过量氟会引起氟牙症、氟骨症,具有氟中毒的潜在危险。

  这种反对意见在欧洲国家尤其强烈,很多欧洲城市因为居民的反对而选择不在饮水中加氟。

  有的反对加氟的说的是非常可怕的,这里就不转述来吓大家了。这方面的事情,大家随便搜索一下就知道了。最新的说法甚至包括影响小儿智商,当然也有科学家表示否定。


  去年4月,美国把饮用水含氟量的推荐标准降到了0.7ppm。目前奥克兰Watercare也降到0.7ppm,据信就是跟着美国在走。

  谁支持谁反对谁有权力定标准

  但是我们刚才说过,这件事走哪儿争议就到哪儿。在新西兰:

  * 卫生部 推荐加氟,但目前没有强制力;

  * 地方议会 可决定当地是否加氟,因高争议需投票或公投;

  * 民间团体 强烈反对加氟的民间团体不断宣传;

  * 普通民众 看法不一,经常是一半一半。

  结果就造成了现在新西兰各个地方加氟的规定很不一样,有的城市是加氟的,有的城市却不加。

  看这条今年2月里的新闻,“政府考虑要改变加氟的法律”:


    因为各地的规定十分不一。新西兰67个地方议会,现在还有23个是在自来水里加氟的。

  还因为这个问题劳民伤财。以Whakatane地方议会为例,过去20年弄了3个全地区公投,一会加,一会不加,然后最近一次议员投票6:5,又开始不加了氟了。

  翻来复去的还有汉密尔顿。2013年6月汉密尔顿市在公共咨询后决定停止加氟,但是2014年5月进行了一次市民公投后,又加了进去。(接下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