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亚裔移民一路向北 kiwi准备好拥抱多元文化了吗?

日期:2016-01-13 09:18: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北地居民现在需要问一下他们自己,如果新移民在他们身边越来越多,他们准备好接受新的文化了吗?”日前,一对刚到达北地的亚裔夫妇这样对媒体说。

  新西兰移民局的数据统计显示,每10个来自中国的新移民中,就有7个人选择落户在奥克兰。

  去年11月,政府采取了新的移民加分政策,为在奥克兰以外地区的移民提供了更加优越的政策。

  作为新政策实施后的第一年,24名新移民举家迁往北岛的北地(Northland)地区。

  6个月前,Eunice Tsai 和Boon Choo在Whangar

  天维网1月13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北地居民现在需要问一下他们自己,如果新移民在他们身边越来越多,他们准备好接受新的文化了吗?”日前,一对刚到达北地的亚裔夫妇这样对媒体说。

  新西兰移民局的数据统计显示,每10个来自中国的新移民中,就有7个人选择落户在奥克兰。

  去年11月,政府采取了新的移民加分政策,为在奥克兰以外地区的移民提供了更加优越的政策。

  作为新政策实施后的第一年,24名新移民举家迁往北岛的北地(Northland)地区。

  6个月前,Eunice Tsai 和Boon Choo在Whangarei买下了一栋物业,并表示,Whangarei是一个“安全、美丽并且友好”的城市,当地居民对移民文化的尊重要远高于奥克兰人。

  “在过去15-20年里,许多亚洲人涌向奥克兰,”周先生(Choo)说,“之后,(奥克兰人)也尝试着理解移民文化。但我想Whangarei是不一样的,因为没有多少亚裔移民来这里,所以人们并不知道文化差异意味着什么。”

  “如果Whangarei期待能有更多的人移居到这里,他们需要考虑‘新移民可能是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并且考虑如何与新移民在一起生活、工作,并彼此尊重。”

  这对来自台湾和新加坡的夫妇表示,北地地区对新移民服务的确实可能让很多亚裔移民打退堂鼓。举个例子说,在Whangarei,你甚至找不到能说普通话的家庭医生。

  “我们已经在新西兰生活超过10年了,我们有自己的生意,也不需要太多的政策支持,”蔡女士(Tsai)说,“但对于新移民来说,他们真的很需要帮助,(北地地区)很显然做得还不够。”

  “亚裔移民也根本不知道任何关于Whangarei的事,他们需要更多的人给他们提建议。”周先生说,“所以如果没人知道这地方有多好,根本没人会来这里。”

  他认为,城市的领导者和居民应该考虑一下海外移民的问题。

  “我们需要问一下自己,是否希望更多的亚裔移民来这里做生意?人口结构、文化以及行事方式都将发生改变。所以首先的问题是,人们真的愿意做出改变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