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去年香港游客三死车祸细节公布 车速过快是主因

日期:2015-12-17 10:40: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16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去年11月6日,南岛Otago中部发生一起恐怖车祸,包括司机在内三名香港游客当场死亡,一人受伤。经过长达1年的调查,本周三,法医公布了车祸细节和原因。  11月6日,香港游客W

  天维网12月17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去年11月6日,南岛Otago中部发生一起恐怖车祸,包括司机在内三名香港游客当场死亡,一人受伤。经过长达1年的调查,本周三,法医公布了车祸细节和原因。

  11月6日,香港游客Wing Fai Chan,又名(Allan)驾车带着自己的妻子61岁 Kwai Tei (Connie) Chong以及另外两名友人行驶在道路上,同行的还有另外一辆面包车,他们正前往Fox冰川游览。

  车祸发生之前,在一段标有禁止超越的黄线的路面上,一辆校车缓慢的行驶在他们前方,Wing Fai Chan驾车超了过去,之后,第二辆面包车也超了过去。目击者Nicola Dougherty说:“当时我下意识的想‘ 他们在干嘛?’这太危险了!”她对这两辆面包车的驾驶行为感到非常愤怒。

  超过校车之后20分钟,在Luggate附近6号高速和8a高速的交叉口,Chan驾驶的面包车没有能够在停止线前面停下来,车辆冲进交叉口内,被一辆高速行驶的拖挂卡车撞击。司机Wing Fai Chan、他的妻子Kwai Tei (Connie) Chong和一位乘客Yin Wan (Priscilla) Ng当场死亡,车内另外一人受重伤。

  车祸目击者Adrienne Gaston表示,当他看到面包车以极快的速度奔向车祸发生的路口时,他想:“天哪快停下来吧!”他说自己当时下意识的认为涉事车辆无法在路口刹住车。“我刻意在路边停车,闭上了眼睛,然后听到砰的撞击声。”

  严重事故分析员Alastair Crosland表示,车祸发生之前,两辆面包车均超过校车,司机没有看到任何危险,可能缺乏在这种情况下驾车的经验。

  法医David Crerar表示,面包车的司机Wing Fai Chan虽然有在道路左侧行驶的经验,但没有证据证明他有在乡间不限速的道路上判断车速的能力。此外,司机跨越黄线进行超车的行为也说明海外司机需要加强道路交通规则和安全培训。

  新西兰交通局数据显示,去年,持海外驾照的司机涉及16起严重交通事故,整体来看共有268起严重交通事故与持海外驾照的人士有关。此外,在Westland、McKenzie、Queenstown Lakes、Southland和Kaikoura等地形较为特殊的地区,海外人士的事故率更高。法医建议新西兰交通局在确保海外人士驾驶安全方面多做工作,尤其是那些访问Otago、Southland和West Coast地区的游客。

  近日,交通部副部长Craig Foss表示,为提高新西兰的道路安全,减少海外驾驶员造成的严重车祸数量,政府部门决定追加$2500万的资金用以增设更多道路安全设施。这笔资金将用于增设更多减速带、拓宽路肩以及增设更多的靠左行驶的箭头标志等希望以此来提高海外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租车行业也修改了车辆出租合同,一旦司机出现危险驾驶等行为,出租公司更容易立即取消合同。

  前期报道:

  香港游客车祸案又有新结论 或与司机缺乏经验有关

  南岛又发生恐怖车祸 三名香港游客丧生一人重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