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Z新生儿死亡率创新低 产妇死亡率远高于英国

日期:2015-06-23 15:09: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23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来自一个卫生监督机构的数据表明,新西兰围产期婴儿死亡率自2007年以来已降到最低。但是一份最新的数据揭露,新西兰产妇的自杀率却比英国要高出许多倍。  根据围产期和产妇

  天维网6月23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来自一个卫生监督机构的数据表明,新西兰围产期婴儿死亡率自2007年以来已降到最低。但是一份最新的数据揭露,新西兰产妇的自杀率却比英国要高出许多倍。

  根据围产期和产妇死亡率审查委员会”(The Perinatal and Maternal Mortality Review Committee)的报告,近期他们对围产期的婴儿死亡率进行了研究——从孕妇妊娠20周到婴儿出生28天的周期,以及体重低于400g的胎儿。

  报告记录了2013年12例的产妇死亡案例以及598例的围产期死亡案例。这相当于每100名新生儿里,有1例的死亡案例。该报告还指出,16%的围产期死亡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这里指的主要是哪些未能获得足够的产前保健以及医护工作者操作不当导致的死亡。

  该委员会主席Sue Belgrave医生说,2013年的围产期死亡率是2007年以来最低的,这也是该委员会第一次对围产期婴儿死亡率进行官方的研究。“虽然仍然有很多死亡案例可以避免,但是数据的降低还是令人感到欣慰的。”

  在我们关注围产期婴儿死亡率的同时,新西兰由“羊水栓塞”造成的产妇死亡率却大大高出英国。羊水栓塞是指在分娩过程中羊水突然进入母体血液循环引起急性肺栓塞,过敏性休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肾功能衰竭或猝死的严重的分娩期并发症。“虽然发生率并不是很高,但是应该要引起我们的关注,我们将会对产妇自杀率以及羊水栓塞引起的死亡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分析。”Sue Belgrave医生说。

  2006年到2013年间,89名产妇死亡案例中,59例属于间接死亡,30例属于分娩过程死亡,另外5例原因未知。其中,由羊水栓塞造成的死亡有12人,由自杀和医疗条件限制造成的死亡共21例。

  从地区上来看,新西兰围产期死亡率最高的三个地区是:Counties Manukau (围产期相关死亡),Northland (死胎以及新生儿死亡)以及Bay of Plenty (新生儿死亡)。

  相关数据:《2013围产期死亡率和产妇死亡率审查委员会的报告》
  2013年,共计60039例的婴儿出生,其中从孕妇妊娠20周到婴儿出生28天的周期里,有598名婴儿死亡,12名产妇死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