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还能吃上放心肉吗?15家使用添加剂商家名单曝光

日期:2015-04-22 16:01: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22日 援引stuff消息 由于违规使用不安全的食品添加剂,奥克兰十余家生肉销售商领到了罚单。  昨天,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公布了这些违规商家的名单。据初级产业部透露,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共有15个批

  天维网4月22日  援引stuff消息   由于违规使用不安全的食品添加剂,奥克兰十余家生肉销售商领到了罚单。

  昨天,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公布了这些违规商家的名单。据初级产业部透露,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共有15个批发商、零售商以及3名公司董事由于使用了亚硝酸盐和二氧化硫而被起诉。涉嫌违规的公司及公司董事每人被罚款350纽币,另有4500纽币的罚款是对使用不安全添加剂的处罚。

  初级产业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添加剂是不允许在生肉上使用的,对于一些过敏人群来说,它有可能引起“严重反应”。

  据介绍,含有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的食物可以引发哮喘、过敏性反应或严重的胃部刺激。对这种添加剂的使用仅限于某些特定肉制品,如香肠——但对使用量也有着严格的标准。

  “初级产业部对食品安全问题非常重视,我们的执法人员投入了大量精力去确保公众在新西兰购买到的食品是安全可靠的。”初级产业部行动经理Gary Orr说,添加剂的使用应该基于“澳大利亚-新西兰食品标准规定”的框架内严格控制,如果在肉制品中使用,应该告知消费者。

  初级产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布这些名单的目的不是为了让它们无法继续做生意,但该部同时认为公众应该知道这些信息。

违规使用添加剂的生肉供货商、公司名单
S&Q Investents Ltd trading as Auckland Halal Meat

Better Butchers of Mt Eden Ltd

Dahua Supermarket Central Limited t/a D.H. Supermarket

Mubeen Enterprises Ltd t/a Khan's Halal Meats (registered with Council as Khan's Halal Butchery)

Triple 5 Trading Ltd t/a Lim Chhour Supermarket

Peter George Hayward (Meatrenz)

Shefco Halal Meat Ltd

MTW Trading Ltd t/a Tai Ping Mt Roskill Asian Supermarket

Yes Development Ltd t/a Village Meats

Younus Halal Meat & Spices Ltd t/a Younus Halal Meat & Spices

Phou Brothers Ltd t/a Discounted Meats Mangere

Hua Town Ltd

Mangere Meat Market Ltd t/a Meat Market Mangere

Lay Lee (Director of Mangere Meat Market Ltd)

Rosy Group Ltd, Zhen Huang (Director of Rosy Grp Ltd)

Kerry Phillip O'Reilly (Shamrock Fine Meats)

相关资料
亚硝酸盐

  亚硝酸盐可以作为肉制品护色剂,与肉品中的肌红蛋白反应生成玫瑰色亚硝基肌红蛋白,增进肉的色泽;还可增进肉的风味和防腐剂的作用,防止肉毒梭菌的生和延长肉制品的货架期。但摄入过量极易引起亚硝酸盐中毒,人体摄入3克亚硝酸盐即可导致死亡。

二氧化硫

  在严格控制使用量的前提下,二氧化硫可以作为葡萄酒类的防腐剂,但不得用于肉制品。二氧化硫的过量摄入同样会对人体产生有害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