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警用摩托车再换新装 新涂装提醒大家当心靠谱吗

日期:2015-03-17 09:1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近日,10辆涂有“Look for Bikes”标记的全新涂装警用摩托车投入使用。据称,新涂装是为了提醒所有在道路上的人们,在路上多留一份心,有时可以救命。  这十台全新的本田警用摩托车中,六台将分配给奥克兰和Wa

  天维网3月17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近日,10辆涂有“Look for Bikes”标记的全新涂装警用摩托车投入使用。据称,新涂装是为了提醒所有在道路上的人们,在路上多留一份心,有时可以救命。

  这十台全新的本田警用摩托车中,六台将分配给奥克兰和Waitematā地区的巡警,另外四台会装配给惠灵顿和坎特伯雷地区的警察。

  涂装上的“Look for bikes”被用红色喷涂在摩托车两侧显眼的位置上。

  据巡警部门运营总管Peter McKennie介绍说,“摩托车是真正的马路杀手。数据表明,同样的里程内,摩托车出车祸的概率是汽车的19倍。”

  仅去年一年,就有44人在新西兰死于摩托车造成的交通事故。

  “相较于汽车,摩托车不仅稳定性差、保护设施脆弱,骑摩托车的人更大的风险在于不容易第一时间被汽车驾驶员识别。”McKennie说。“我们只想利用这次全新警用摩托车的涂装,来告诉所有道路上的驾驶员:在路上多一份注意,或许就可以减少道路灾难。”

  数据显示,在将近2/3(66%)摩托车与其他机动车相撞的事故里,几乎都是机动车负主要责任。

  交通部的调查显示,机动车右转及驶离十字路口时,如果司机能够留心一下周围的摩托车,将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这些新的警用摩托车是本田在ST1300民用摩托车基础上改进的定制版,为巡警量身定制了专用警用设备。

  除了需要有摩托车驾照和丰富的路面驾驶经验,警用摩托车驾驶员还必须通过一个为期两周、共80小时的特殊训练。不仅如此,这些驾驶员的驾照每年都需要更新一次。

  据悉,警方目前共有27台警用摩托车,其中16台在奥克兰。这些警用摩托车的主要职责是道路巡逻和执行重要保障任务。

    这些警用摩托车在交通拥堵和繁忙十字路口执法时要远比一般的机动车有优势。与汽车相比,它们小巧轻便,能有效避免给本已经拥堵的交通雪上加霜。据了解,这些新车将逐渐替代之前的旧版警车。

  事实上,这已并非新西兰警方首次采取为警车“换装”的方式“刷存在感”——2013年底,警方曾宣布为了提高警车的可见度和辨识度,将于2014年推出28辆全新橙色和红色涂装的警车(超速宽容度再次收紧到4公里 警车换彩装刷存在感)。

  今年2月,警方还公布过一款打击犯罪的“新武器”——一辆喷绘有蓝色和黄色纹格图案的警用拖拉机,不过,这辆车并不会用于追逐罪犯,主要是用来提高居民的犯罪防范意识,更好地促进农业地区的安全(霸气!新西兰警方新添拖拉机 不追罪犯将四处展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