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直播:恐怖分子悉尼CBD劫持案 5名人质成功逃出

日期:2014-12-15 13:09: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15日综合消息 周一上午,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一家咖啡店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目前可以确定,凶徒包括至少两名武装男子,人质则可能多达十几人。  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的咖啡店位于市中心的Martin Place。上

  最新消息 新西兰时间22:30 当地警务处长表示,列首位的仍然是涉案人士的安全。他在感谢悉尼市民保持平静并配合的同时,也拒绝透露任何战术细节,并拒绝透露里面有多少人等情况。有反恐专家分析认为,这次作案的很可能是“独狼”风格——即极端武装分子单独行动。 

  最新消息 新西兰时间22:04 警方表示,明日,悉尼居民仍然能够正常在CBD范围内活动,警方已在Martin Place附近围出一片“特殊区域”,该区域以Pitt St、Elizabeth st、Hunter st和King St为界。



  稍微早些时候,Channel 7记者Chris Reason透过Lindt Cafe的橱窗张望到了咖啡馆内的场景,并随后发布推文称,据他点算,咖啡馆内有约15名人质,非事前报道的50人,其中有女性、男性和年轻人,但没有儿童。此外,他还看见有人从后厨将食物送递给人质。


  最新消息 新西兰时间21:30:  据悉尼先锋晨报报道,悉尼警方副总督查Catherine Burn 表示,目前警方正在与武装分子进行“沟通”,无人质受伤。尽管可能需要耗费一段时间,但整体仍在推进。Catherine Burn称,如果这一状况持续,警方已经做好了连夜工作的准备,并会就明日的安排展开部署。据劫匪声称,他们在悉尼放置了4枚炸弹,2枚在咖啡馆,2枚在CBD位置。

   此外,警方要求媒体不要报道武装分子提出的要求。因此,本文删除了对武装分子提出的要求的相关报道。

 另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人质被胁迫挂在咖啡店橱窗上的并非IS旗,而是Shahah旗,旗上的文字是:“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

  新西兰时间19:35:据新西兰3news消息,目前,又有两名女性人质逃出咖啡馆现场,加上之前逃出的3名男性人质,共有5人成功逃出。警方表示,目前尚不能确认被挟持人质的具体数量,但应当少于30人。

  新西兰时间19:00更新:据新西兰3news消息,警方确认,已有3名人质逃出咖啡馆现场;警方已经派出谈判专家与枪手接触。稍早时候,澳大利亚电视台7频道曾拍摄到疑似涉案枪手,此人为40多岁中年男子,身穿黑马甲,头戴黑白相间头巾。

  新西兰时间18:00更新:澳大利亚7频道报道,1名穿着咖啡馆员工制服的人刚刚跑了出来,全副武装的警察举起了武器。另有澳媒称,还有两名顾客模样的人逃出来。(微天下)

  天维网12月15日综合消息 周一上午,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一家咖啡店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目前可以确定,凶徒包括至少一名武装男子,人质可能为13人,甚至更多。

  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的咖啡店位于市中心的Martin Place。当地时间上午9点45分(新西兰时间中午11点45分)左右警铃响起,警方全副武装封锁了附近的街道,并疏散人群。作为预防措施,悉尼歌剧院也进行了疏散。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歌剧院内发现了可疑包裹。

  最开始有说法,称店内有12名人质。当地电视台最新的数字,是有13名人质被扣押。咖啡店澳大利亚公司CEO则估计,店内可能有多达50人被劫持。截至新西兰时间下午5点,劫匪仍未出面与警方对话。

  有目击者看到,人质被强迫趴在临街的玻璃窗,有一面ISIS(伊斯兰国组织)的旗帜挂在了窗户上。有消息称,劫持人质的男子持有一支霰弹枪,并可能带有爆炸装置。现场直播画面可见,人质被推到窗户前,成为“肉盾”。

  Martin Place是悉尼CBD的主要经济区域,Central和Bondi Junction之间的公共交通已经停止,火车站暂时停用,Elizabeth St和Hunter St的巴士也已经绕道而行。该地多处被封路,驾驶人士被建议不要经过该区。

  事发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已经通过短信向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表示支持。约翰·基发言人则透露,新西兰的国家安全系统已经激活,各情报机构将评估手头的情况和资料。

  今年10月,新西兰已经将国家安全威胁级别从“非常低”上调到“低”。与此同时,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网站有潜入新西兰的可能。准确来说,是冰岛当局封杀了一个疑似伊斯兰国组织的网站,该网站注册时使用了奥克兰一个富人区的私人邮箱,该区也是总理约翰·基日常住所的所在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