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我的车不载胖姑娘” 奥克兰出租车司机遭投诉

日期:2014-09-11 06:29: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11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 日前,奥克兰南区的一名女子表示,由于自己的“身躯过大”,一名出租车司机竟然对其拒载。对此,该公司否认了这一指控,并表示这完全是一个误会。  该女子名叫Joyce Man

  天维网9月11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 日前,奥克兰南区的一名女子表示,由于自己的“身躯过大”,一名出租车司机竟然对其拒载。对此,该公司否认了这一指控,并表示这完全是一个误会。

  该女子名叫Joyce Mangisi,今年30岁。今年8月2日凌晨2点,她要从奥克兰市中心的Sale St酒吧去往一家酒店,而Sail Taxis的一名司机却称她和她的朋友们“太过庞大”,表示拒载。

  Mangisi女士“大约穿18码的衣服”,一开始,她还以为听错了什么,直到司机又一次重复自己的话,“我走到出租车旁,透过窗户问司机能否送我和朋友去Queen St,对此,他一边摇头一边回答道,‘不,看看我的车,我不能带像你这样的大号姑娘。’”

  “我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所以,我让他再说一遍。他缓缓说道:‘我的车是不会搭载胖姑娘们的。’”这名女子称,当她听到“胖(fat)”这个词时,顿时就震惊了。8月6日,她给Sail Taxis写邮件投诉;五天过后,由于没有收到该公司的答复,她再次致信投诉。

  几天之后,出租车公司的一名代表回应了该事件,并表示,他们已经与司机有过交谈;业务经理Kevin Goundar回信称:“他(司机)告诉我们,他试着向你解释的是——由于他的车非常小,建议你和你的朋友去搭乘我们的其他车辆。仅仅是为了让你拥有更为宽敞的空间,以此享受更舒适的一段旅程。”

  Mangisi女士称,这是一辆Toyota Prius轿车。

  虽然Goundar声称这是由于“语言障碍”造成的巨大误解,并表达了歉意;此外,他还向媒体表示,有两到三名不同出租车公司的司机,都否认了Mangisi对于此事件的描述,并称这名被投诉的司机不仅笃信宗教,还是一个相当好的人,不少同事和同行都能证明这一点。但Mangisi认为,只有道歉那是根本不够的,出租公司证实,乘客已经提出了赔偿要求。

  人权事务高级专员Dr Jackie Blue表示,歧视尺码大小并不违法,但也并非什么好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