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枪战毙命疑犯曾希望与家人告别 想前往外公墓地

日期:2013-07-09 09:50: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9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 北岸高速公路警匪枪战最终导致一名嫌犯丧生和交通严重堵塞。据死者家人透露,在近400公里的追逐中,Caleb Dean Henry一直与警方通话,其目的地是他外公的墓地。他是谁?  

  天维网7月9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 北岸高速公路警匪枪战最终导致一名嫌犯丧生和交通严重堵塞。据死者家人透露,在近400公里的追逐中,Caleb Dean Henry一直与警方通话,其目的地是他外公的墓地。

他是谁?

  周一傍晚,警方公布死者身份。现年20岁的Caleb Dean Henry曾是军人,去年因纪律问题被开除。

  Henry在2010年3月加入军队服役,2011年基督城大地震后他被派遣到基督城。在军队服役之间,Henry表现出对枪支的浓厚兴趣。在自己的Bebo主页上,他上传了不少自己身着军装的持枪照。在一个帖子中他写道,“杀人的不是枪,而是持枪的人”。而在Facebook的评论中,他则说跟枪在一起的时候自己感到安全。

  英文先驱报调查发现,Henry因牵涉文件欺诈使用而被追捕,Gisborne地方法院曾对其发出逮捕令,但尚未提出指控。

  新西兰军方发言人确认Henry曾在军队效力,并指出由于“纪律原因”,他在去年7月18日被开除。在服役期间,Henry并未参与海外行动。

  他的叔叔William说,侄子梦想成为GI Joe,并保卫自己的国家。然而在离开军队之后,他发现侄子有些不对劲。

他要做什么?

  据透露,在行驶到Kaimai Ranges到Takapuna之间时,Henry一直通过手机与警方通话,并表示希望与家人告别。

  William表示,家人觉得Henry当时是想开车到Kaikohe——他外公的墓地就在那里。William说,Henry从小就跟生父疏远,是外公将他拉扯大的。

  Henry的朋友Awhina Kurei透露,Henry上周就呆在她家,除了照顾孩子,还做了大量家务,“但你走了,还做了这样的事”。Kurei表现得悲痛万分。其他的亲友也表示,对Henry做出这样的事感到震惊。

警方说

  警方也透露了追捕的更多细节。周日晚上到周一凌晨,Henry沿途三次与警方交火。在车轮被钉子刺破后,他仍然在车内向警方射击。目前,警方尚未公布具体开了多少枪,也不准备透露与Henry的通话内容。现在警方还在调查,Henry身上的伤口是否自己造成。

  助理警务处长Alan Boreham评价说,在解决这一事件中,警方表现出“相当的技巧和判断力,没有造成无关人员伤亡”。在追逐过程中,警方关闭了沿路的加油站,并令沿途一路绿灯。Boreham强调,警方处理的首要原则,是确保公众和警员的安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