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人特产店被判罚续:有错我认罚 有委屈也得说

日期:2013-04-11 16:53: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11日综合报道 近日,英文先驱报报道了一则两间华人特产店因标识与实物成分不符、并向海外游客“要高价”而被判罚款的新闻,随即在网友当中引起广泛讨论。也很快令涉入其中的Top Sky Holdings Limited和

    天维网4月11日综合报道 近日,英文先驱报报道了一则两间华人特产店因标识与实物成分不符、并向海外游客“要高价”而被判罚款的新闻,随即在网友当中引起广泛讨论。也很快令涉入其中的Top Sky Holdings Limited和Kiwi Wool Limited成为众矢之的,陷入信任危机。但对于这一切,Kiwi Wool Limited却“有话要说”。该店老板陈金明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虽然自己的确在有些问题上处理失当,但在另外一些问题上,却是“满腹冤屈”。



陈金明说,他是从2004年开始接手Kiwi Wool公司的(摄影:玛瑙)


  市场“潜规则”?

  
据陈金明介绍,他是从2004年开始接手Kiwi Wool的,起初,公司的运作都是照搬上一手的做法,2006年,他忽然发现了问题——店内销售的羊毛制品的产品包装上的羊毛含量的标识和原材料上不一致。

  他发现,当时产品上标400 GSM(GSM指每平方米含羊毛克数)的羊毛被,原料上的标注为350 GSM,而标550 GSM的羊毛被,原料上的标准则为500 GSM。随后,他开始考虑将这些标识更改正确。但在他请教原材料供应商时,得到的答复是“大家都是这么干的”。此外,他也问过产品零售商,零售商们则表示,如果他们改了标识,别人就会误认为相同价钱买到的产品羊毛含量却不如别家,导致客源流失。“我们也不敢冒产品滞销的危险,去改变‘市场做法’,所以就把改标识的事搁置了。”

  2011年8月,商业部门前往Kiwi Wool进行检查,发现了他们存在的三个问题:羊毛被GSM标识不符、驼羊毛被20%的驼羊毛成分被标注为100%、美利奴羊毛被30%的羊毛成分被标注为100%。

  “查出这几个问题后,我在3天内联系了所有从我们这里进货的零售商,向他们给出两个解决方案,如果不愿意再销售我们的产品,我就全额退款回收存货;如果还愿意继续销售我们的产品,我就全部收回来换上正确的标签。从那之后,我们卖给零售商的产品已经是全部标识正确的了。至于美利奴羊毛被,我们在2011年就停止生产了。”陈先生颇为委屈地表示,由于这起事件的判罚最近才公布,因此不少消费者都认为他们的商品仍然存在问题。“之前确实是我们不对,我们认罚改正,但现在我们的商品真的没问题。”






陈先生表示,现在该公司售出的所有产品都已经更换上了正确标识(摄影:玛瑙)


  报道“有混淆”?

  
此外,陈金明还指出,在英文先驱报的报道中,将他们公司与Top Sky Holdings Limited“捆绑”在一起,语言含混地对两间公司存在的问题进行共同描述,难免有失实之嫌。

  “文章里面说,Top Sky Holdings Limited和Kiwi Wool出售的驼羊毛毯只有20%驼羊毛、售价8000纽币这样的说法会使全世界都认为我们的产品有问题、暴利。文章里还提到‘公司董事承认,他们所销售的羊毛被标识有误,一床这样的被子,成本仅为70纽币’,但又没有写明到底是哪一家公司董事承认,我本人并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这样模糊的说法对我们公司造成的伤害非常大。”

  陈金明称,他也不知道文中所称的“零售价高达8000纽币”是从何而来,因为他并非零售商,只负责向零售商供货。“我负责任地声明,Kiwi Wool公司从来没有卖过8000元一张的驼羊皮毯,也没有卖过1000元一床的驼羊毛被子。”

 
    相关新闻:谎称“新西兰制造”漫天要价 华人特产店被判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