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12年后上诉获批 轰动全国的兰迪杀妻案有新进展

作者: Lily  日期:2013-02-14 11:57: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14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被判谋杀妻女的Mark Lundy获得了向伦敦枢密院上诉的权利。  被害人的家属对此表示气愤,他们认为“案子拖了太久”。而且,在看到媒体报道之前,他们并未被通知Mark Lundy

  天维网2月14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被判谋杀妻女的Mark Lundy获得了向伦敦枢密院上诉的权利。

  被害人的家属对此表示气愤,他们认为“案子拖了太久”。而且,在看到媒体报道之前,他们并未被通知Mark Lundy的上诉被批准。

  伦敦枢密院发言人今早表示,6月17日后的一周内,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法庭聆讯。

  2000年8月,Lundy的妻子Christine和年仅7岁的女儿Amber被斧头砍死于家中,Lundy被控为凶手并被判处20年监禁,目前他正在服刑。

  2002年,Lundy上诉失败,被判20年不得假释,这是新西兰有史以来最长的非假释期。

  Christine的兄长Glenn Weggery表示,Lundy上诉获批的消息对他们来说“很残酷”。

  “事情已过去了12年之久,我们在努力开始新的生活,让Christine和小Amber安息。我们不希望再有波澜。”Weggery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但是,这件事似乎每隔几个月就会被重提。”

  “他获得了上诉的权利,对此我没什么好说的。但这个案子拖了太久,他们一直在谋求上诉,可曾关心过Christine和小Amber的感受?没有,他们从来不关心。”

  Weggery说,当他从媒体上获知这一消息时,感到非常气愤。“难道在我们国家,被害人被如此对待吗?在媒体披露之前,我们半点儿消息都没收到。”

  “即使是Lundy的支持者,至少也该通知我们一声,他们知道我们的住址。这些人都没关心过被害者。”

  Weggery表示,他们想去伦敦参加法庭聆讯,但负担不起开销。

  Lundy在伦敦的律师David Hislop表示,在T恤上发现的脑髓组织的鉴定问题是上诉的关键。“我们认为,鉴定技术是有缺陷的,是错误的,我们一定要抗辩到底。”Hislop在今早的电台采访中表示。

  “这是伪科学。对那块脑髓组织的鉴定技术来自于美国田纳西州的一项科学实验,以前从未被用过。我们认为,鉴定结果肯定有误。”

  Hislop表示,关于Lundy作案时间的争论(Lundy是否能在两小时58分内开车往返于Wellington和位于Palmerston North的家)对上诉的帮助不大。

  Hislop说,枢密院的决定让他很满意,他目前还未与Lundy及其在新西兰的律师进行对话。“为了赢得这次上诉机会,我们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希望还Lundy一个清白。”

  辩护团队需要筹集资金负担新西兰的科研人员飞往伦敦的开销,为上诉提供相关证据。如果上诉成功,案件可能会被发回新西兰重审。

  伦敦枢密院发言人称,“这是一起引发广泛关注的案件,我们可能会在互联网上直播法庭聆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