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无家可归男子住在奥克兰旅馆 每周花纳税人2000刀

作者: Yueyang  日期:2018-05-15 17:01:0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英文原文:Homeless man living in South Auckland hotel costs taxpayers $2000 a week

Lionel是一名无家可归的男子,目前住在奥克兰南区Papatoetoe的Allenby Park Hotel,Work and Income为他每周支付2000纽币的住宿,与此同时,Lionel在等着一个更长久的住房解决方案。LionelAuckland Action Against Poverty的协调员Ricardo Menendez表示,Lionel的例子是新西兰缺乏足够国家住房的突出表现。

有专家预测,今年冬天奥克兰的无家可归危机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严重。住房部长Phil Twyford本月宣布为无家可归的人们提供1亿纽币的资金,其中3700万纽币用于今年冬天为人们安置1500个住处,确保不会有人睡在大街上或车里。

Lionel今年44岁,已经住在Allenby Park Hotel有三周之久,他在社会发展部的社会住房登记处评级高达A15,但目前由Work and Income帮他付钱住在旅馆是唯一的选择,而这笔钱也不需要Lionel偿还。

两年前,Lionel做了一个大型心脏手术,他还患有糖尿病等疾病。之前他和女儿一直住在Manukau的侄女家,但今年早些时候对方的孩子搬回家里住,Lionel不得不搬了出来。

后来Lionel带女儿回到汉密尔顿的母亲家住,自己又回到奥克兰南区,但是他却无家可归,感到一片茫然的他选择睡在街上。

他每周会收到160纽币的求职支持福利,但却不够租房子用的,有时候饿了会买馅饼来吃,偶尔会去Manukau火车站使用公共设施,对于睡在大街上他并没有十分困扰,寒冷对他来说不算什么。

他的全部家当包括一条毯子、一个行李袋、一个手提箱,里面装着他的心脏药物、一些衣服,还有一些个人及医疗文件。

有一天晚上,有两个好像喝醉的人靠近Lionel并偷走了他的手提箱,Lionel的心脏药物就这样没有了。大约一周后的一天,Lionel在WestfieldManukau City购物中心门外晕倒。一名陌生女子帮了他,让Lionel在自己家过了一夜,第二天带他到Work and Income寻求帮助。

据Lionel称,他在过去两年里所遭受的不幸都要归咎于他的心脏问题和他在2016年5月做的那场心脏手术。在手术之后,问题一个接一个的出现,过去一年就入院15次。他的医生开出一张医疗证明,建议四年内都不要从事工作。

国家住房短缺

Ricardo Menendez表示,Lionel的情况突显了奥克兰的住房问题,“当前不仅缺少国家住房,很多现有房屋还需要紧急维修,在这个情况下,政府每周为个人支付好几千纽币给汽车旅馆行业,这是不行的。”

社会发展部奥克兰地区专员Mark Goldsmith表示,该部通过求职者福利资助Lionel从心脏手术中康复,给他一个住的地方。又表示Work and Income为Lionel支付的每周2030纽币不需要他偿还,并且正在为他争取住房。

此前,Lionel向Work and Income申请获得生活补助,但没有成功,Goldsmith表示他们今年一月收到一份医疗证明表示Lionel在接下来的四个月不能工作,按照规定申请人要至少两年不能工作,“我们没有收到医疗证明说他接下来四年都不能工作,但并没有拒绝他的申请,而是要求他提供进一步的文件证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