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工会:“无薪早会”很普遍 雇员每年损失800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5-15 17:01:18.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资料图片

新西兰连锁零售企业Smiths City开了15年早会不发加班工资(详情点击这里)消息传出后,引发零售业雇员的共鸣。上周,雇佣法庭裁定Smiths City向雇员补发6年开会时间的工资,涉及金额可能达到7位数,上百万纽币。

First Union发言人Tali Williams称,他们最近不断收到零售业雇员反馈,称在此之前压根不知道休息时间被挤占用来开会,而且加班费被克扣。

Williams称,从收到的反馈数量来看,这个问题在零售行业中普遍存在。但即便Smiths City被曝光,雇主们似乎依然没打算妥善处理雇员的诉求。

“以前他们(零售雇员)也曾提出过这类问题,我们过去几年也反复提到。”她说,“但(雇主们的)回复依然是‘不,你必须来参加这些会议,否则你会在工作中落伍,这会影响你的表现’。”

“每天参加早会却拿不到相应的工资,对于拿着法定最低工资的零售雇员来说,一年差不多损失800纽币。”她说。

零售商Rebel Sport的一名雇员称,她每天晚上都要花多余的时间做结算,但从未因此拿到相应的工资。

“我提过下班后还要额外工作15分钟却没有薪水,但管理团队回复称,Rebel Sport的现金交易很少,每天下班后清点现金的时间也不多,一般10到15分钟就能完事,所以不打算付我工资。”这位雇员说。

另一名Briscoes的前零售雇员称,这家零售商和Smiths City一样,每天开始工作之前都要求雇员开15分钟早会,没有任何工资。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雇员称,她每次换班都要参加早会,在公司工作四年,几乎天天如此。

但Briscoes的执行董事Rod Duke否认了这一说法,称没有强迫雇员参加无薪早会。他说,这家旗下拥有Briscoes和Rebel Sports两大品牌的公司谨记作为雇主的义务,“很多年前可能存在这样的问题,”他说,“但我可以说,最近这些年,我们每周一的例会都是带薪的,包括工作开始之前的15分钟早会。”

他称,已经向每一位区域经理核实过,所有雇员都是带薪开会的。

另一名零售雇员则反映,零售商Noel Leeming的雇员被要求在工作之前参加30分钟的产品知识培训,同样是无薪的,拒绝参加的雇员业绩会受影响。

First Union称,现在需要向零售商和雇员们说清楚法律方面的规定,减少此类事情的发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