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如何避免惨剧?海岸警卫队华人船长介绍出海常识

作者: Sally  日期:2016-11-30 11:45: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近日,奥克兰以北的凯帕拉港发生船只倾覆事件。船上打在的11人中,7人丧生,1人下落不明,只有3人获救。这个海难惨剧震惊了新西兰全国,事故发生地还降下了半旗为遇难者哀悼。海洋安全再次引发人们的关注。随着新西兰传统假日圣诞节的到来,不少朋友会选择出差钓鱼或者去海边玩水,捉蟹。对此,天维网在第一时间采访了新西兰海岸警卫队的教练船长Michael Wang船长,为网友介绍水上安全知识。

  天维网11月30日 近日,奥克兰以北的凯帕拉港发生船只倾覆事件。船上搭载的11人中,7人丧生,1人下落不明,只有3人获救。

  这个海难惨剧震惊了新西兰全国,事故发生地还降下了半旗为遇难者哀悼。海洋安全再次引发人们的关注。随着新西兰传统假日圣诞节的到来,不少朋友会选择出差钓鱼或者去海边玩水,捉蟹。对此,天维网在第一时间采访了新西兰海岸警卫队的教练船长Michael Wang船长,为网友介绍水上安全知识。

救生衣非常重要

  王船长说,如果出海钓鱼,救生衣是必须要有的配置。船长要为每一个上船的人提供合适的救生衣,而且在船上的时候,最好是随时都穿着救生衣。

  “救生衣有很多种,大人有大人的救生衣,小孩有小孩的救生衣。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重和身高,来配置适合各人的救生衣。”

  救生衣一般有浮力材料填充式和充气式救生衣两种。王船长说,对于小孩来说,最好给他们安排浮力材料填充式的救生衣。王船长说:“因为小孩的行动能力比较差,一旦发生危险事故,大人如果自顾不暇的话,小孩可能不知道怎样使用充气式救生衣,因而失去逃生机会。”

  “这次凯帕拉发生的悲剧事件,我们听到的反馈,是船上几乎没有人穿救生衣。只有一个人穿了救生衣,幸存游到海边,其他人几乎都没有救生衣,所以在船只倾覆时才会溺水而亡。”

船长责任重大


  船长要对一个船全面负责。王船长说:“船长完全不是人们想象中那样,穿着帅气的制服,耍耍酷就行了的。”

  船长需要掌握很多专业的知识,不仅成为船长需要接受专业的培训,而且还需要长时间的经验积累。他说:“凯帕拉海难的这艘船的船长,是个经验丰富的船长。尽管我们还不知道海难发生的具体原因,但这也说明,海上的情况瞬息多变,随时考验船长的经验和能力。”

  王船长还说,作为船长,是不可以喝酒的。“必须在任何时候都保持清醒。”

  “一般一条私家游艇出海,少则四五人,多则十几个乘客。这些人的安全都需要船长兼顾到。尤其是一些开Party的人,有时候会不停劝告,不肯穿救生衣,就还要船长的耐心教育。”

  王船长说,船上的乘客,只要喝了酒,就必须要让他们穿上救生衣。小孩,也必须一直穿着救生衣。“安全是船长需要考虑的头等大事。”

接受专业的训练


  王船长表示,要开船出海,最好是接受专业的培训。在海岸警卫队接受一定的专业培训是比较重要的,“不然磕磕碰碰,会走很多的弯路的。”

  例如,如何使用海事高频电台与岸上的海岸警卫队保持沟通,遇到突发事件时应该怎样救人和自救,如何观察海浪和风向,都是一门专业的学问。

  另外,在海上航行,要靠右行驶,这与新西兰陆地上开车靠左行驶的习惯是不一样的。在港口中,有很多的航行规则,如何靠岸,如何停船,如何沿着航道行驶,都很有讲究。到了公海,还要自己选择航行路线,都需要学会很多判断洋流、风向和天气的知识。

海钓注意事项

  到了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出海钓鱼,这就需要注意很多的细节。去年11月,就有一名华人驾驶充气小艇在Waipu海滩出海钓鱼时翻船落海失踪。

  对此,王船长的建议是,最好不要去这个著名海滩抓螃蟹。“我总是花时间规劝大家不要去那个著名的海滩抓螃蟹。有一点是肯定的,不去那里,就不会出事。安全第一,家人至上。”

  另外,出海钓鱼也有很多规定。每一种鱼的大小尺寸,在船上都有明确的标注,低于规定大小的鱼,钓上来之后,只要放回大海的。

  “最好就是拿湿毛巾把鱼轻轻包起来,控制住鱼之后,把鱼钩去掉,放回大海。这样能保证鱼在放回大海之后,不会死亡。”

  王船长最后说:“我们都说小心使得万年船,这就是海上航行最重要的原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