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澳洲出现iPhone勒索软件 不只要钱还偷账号密码

日期:2014-06-12 15:47:00 阅读:  来源:ithome
分享到:
邮箱:

近日,澳州发现一款名为Oleg Pliss勒索恶意程式,专以iPhone作为勒索攻击对象,而且不只要求支付50至100美元赎金才可解锁,根据受害资料显示,它还会透过取得用户的Apple ID密码,趁机窃取iCloud帐户内的个人资料

    近日,澳州发现一款名为Oleg Pliss勒索恶意程式,专以iPhone作为勒索攻击对象,而且不只要求支付50至100美元赎金才可解锁,根据受害资料显示,它还会透过取得用户的Apple ID密码,趁机窃取iCloud帐户内的个人资料或利用Apple Store商店购物。

    以往出现的勒索恶意程式,大多是以攻击PC电脑为主,但随着行动装置应用日渐普及,也成为骇客新锁定的勒索目标,像是近日,在Android平臺上分别出现不少勒索软体,如Roveton、Simplocker,专透过锁定使用者的手机或加密资料档案,要求支付小额赎金才能復原。

    不过别以为就只有Android手机才会被勒索,最近在苹果 iOS 装置也发生,而且受害的对象不只有Mac电脑,就连iPhone也都遭殃。根据澳洲媒体报导,这个名为Oleg Pliss勒索恶意程式,近日频繁发生于澳洲和纽西兰等地,不少民众半夜听到iPhone和Mac电脑跳出警示,起来查看发现萤幕上出现「你的设备已遭到骇客锁定」一行字,必须要支付50至100美元才能帮忙解锁。

    根据受害苹果用户提供资料显示,此Oleg Pliss恶意程式还会透过取得受害用户的Apple ID密码,趁机窃取iCloud帐户内的个人资料。而且能锁定任何与它相连的远端装置,甚至利用Apple Store商店购物,或设定两步骤验证(two-step identity verification),以此完全锁定手机,还可藉由远端重置删除手机内的所有资料。

    澳洲通信和数位经济频宽部门资安网站Stay Smart Online也提出警告,所有苹果用户都应该尽快更换自己的Apple ID 密码,以免个人帐户资料被骇客窃取。另外针对交付赎金方式,骇客也提供一电子邮件地址,可直接透过PayPal进行支付,不过对此,PayPal发言人则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有和此邮件地址相关联的PayPal帐户。

    资讯安全专家也建议,万一已遭骇客锁定的苹果用户,无需支付赎金可通过避开锁定的方式解锁,但过程需要重置手机。Stay Smart Online也表示苹果用户也可直接与苹果联繫,请求帮忙復原已受害的iOS装置。而截至目为止,苹果仍未针对此次攻击活动做出回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