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签约“亚洲基金护照” 利于本地基金投资人

作者: Sophia  日期:2016-04-29 11:47: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29日报道 新西兰微财经援引stuff消息 随着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共同签署了亚洲基金护照计划(ARFP),新西兰投资者很快会有更多基金产品选择和投资机会。亚洲区域基金护照计划实行后,将为成员国提供更高质量的基金产品,带给新西兰投资者更多选择和更多竞争。这也意味着,参与国家的基金经理将可向框架内其它签署国投资人出售基金产品

  


  天维网4月29日报道 新西兰微财经援引stuff消息   随着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共同签署了亚洲基金护照计划(ARFP),新西兰投资者很快会有更多基金产品选择和投资机会。

  亚洲区域基金护照计划实行后,将为成员国提供更高质量的基金产品,带给新西兰投资者更多选择和更多竞争。这也意味着,参与国家的基金经理将可向框架内其他签署国投资人出售基金产品。

  亚洲基金护照是一个类似欧洲基金护照的亚洲版。原先有六个区域市场参与了亚洲地区基金护照计划——包括澳大利亚、韩国、新西兰、新加坡、泰国和菲律宾,该计划拟在2016年投入实施,这对于亚洲金融发展和稳定意义十分重大,目前已有4国签约。

  一般认为,ARFP建设可减少资金错配和货币错配现象。亚洲新兴经济体普遍以间接融资为主,这种以银行体系为主导的融资结构,容易产生资金错配和货币错配现象,金融风险主要集中于银行部门,且金融结构脆弱。当遭遇外来冲击时,易引发危机。

  同时,ARFP建设可促进资金调剂提高资金效率,破解资金困局。当前,亚洲现有区域合作机制和区域金融机构相对薄弱,虽然各国外汇储备普遍较高,但大都投资于西方发达国家的债券,资金回报率较低,而本地区很多发展中国家的建设资金需求往往得不到满足

  另外,ARFP建设有助于应对全球跨境资本流动。

  不管本地还是海外的基金经理,都需要申请一个特殊执照。该执照规定:基金经理必须有至少五年的可追踪记录的大规模基金,该基金需包括高度多元化的普通投资。

  同时,任何意欲向新西兰人出售产品的基金经理都要受《金融市场行为法》(FMCA)的管制。 FMC Act 的存在意味着新西兰能够参与ARFP,这是因为新西兰可证明该国与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组织(IOSCO)的监管框架高度一致。

  合作备忘录(MoC)的签署意味着ARFP的国际谈判完成,标志着逾期6年的工作告一段落。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菲律宾、新加坡以及泰国对该协定都做出了贡献。

  MoC将于6月30日生效,在此之前,其他的区域经济体也有望加入ARFP。

  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协定的目的是确保其他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国都能加入ARFP。参与的经济体将有长达18个月的时间去调整适应相关规定。

  另外,从现在情况看,中国作为最受全球基金经理青睐的市场并未参与到亚洲基金护照框架中,这主要是因为短期内中国正在落实多项跨境合作计划,例如内地与香港之间的基金互认,以及沪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但是长期看,亚洲区域内放开基金市场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普通投资者对基金及海外市场的认可;二是储蓄水平和财富的积累程度;三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程度。目前来看这三个条件都是逐步朝着开放的利好方向在进展。

  有专家指出,2016年亚洲基金护照成行,从提升在亚洲金融市场主导权的角度看,中国不可能一直徘徊在外,必须避免当年加入WTO的被动情况出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